選單 首頁 搜尋

陳啟禮打下柬國勢力 竹聯幫遭疑涉入人蛇詐騙?

東森新聞 2022/08/17 10:2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如今柬浦寨詐騙案中,意外牽扯出台灣竹聯幫勢力,疑似滲透甚至高度掌握,而說到竹聯幫在柬埔寨的起始點,已故大老陳啟禮絕對是關鍵人物,因江南案逃亡柬埔寨多年的陳啟禮,手握軍火與毒品,與軍閥因不法利益建立的關係,更讓手握黑白兩道的人脈,東森新聞就獨家聯繫上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台灣幫派在柬埔寨宰割台灣人的內幕。

▼陳啟禮是竹聯幫在柬埔寨發展的關鍵人物。(圖/東森新聞)

▼陳啟禮是竹聯幫在柬埔寨發展的關鍵人物。(圖/東森新聞)

已故竹聯幫教父陳啟禮民國90年在柬埔寨接受媒體訪問,威震八方地亮出槍後,遭柬埔寨拘捕,關了整整一年後,卻從此奠下竹聯幫在柬埔寨的十多年來的無邊勢力。

 

YT廣告

 

知情人士:「柬埔寨就是一個字,窮,他那時候在開發事業的時候,很簡單,他就是錢。」

 

深知內情的知情人士透露,因江南案遭我情報局鎖定刺殺的陳啟禮,逃亡柬埔寨後,以軍火和毒品打下在柬國的勢力版圖,當地人更以地上洪森(柬國強人總理),地下陳啟禮表達對這位大老的敬畏,而當時的軍閥,眼見竹聯幫手握驚人利益,也向陳啟禮靠攏,竹聯幫在柬埔寨打通黑白兩道的任督二脈後,在台灣的各大幫派,誰不想插旗。

 

▼竹聯幫在柬埔寨勢力相當大。(圖/東森新聞)

▼竹聯幫在柬埔寨勢力相當大。(圖/東森新聞)

 

知情人士:「四海幫啊,叫了一票人要去柬埔寨打天下,但是人還在柬埔寨機場,就被整團帶走,然後竹聯幫用槍指著說,你們現在可以直接買機票,回台灣了。」

 

對發跡地盤寸步不讓,在柬埔寨要走要留,唯有竹聯說了算,但如今更多人好奇的是,桃檢14日成功攔截從柬埔寨入境泰國,險些轉往他處的12名國人中,竟有一名涉嫌參與人口販運的嫌犯,就是台灣人。

 

▼桃檢近日逮捕一名涉嫌參與人口販運的台灣人嫌犯。(圖/東森新聞)

 ▼桃檢近日逮捕一名涉嫌參與人口販運的台灣人嫌犯。(圖/東森新聞)

 

知情人士:「有一句話叫老鄉騙老鄉,背後開六槍,為什麼很簡單嘛,我知己知彼嘛。」

 

自己人騙自己人,竟成了柬埔寨人蛇案中最諷刺的事,深知內情的人士透露,解決這類案件,用黑道的關係和手腕,永遠優於白道,一個黑幫教父的發跡到發酵,意外牽扯十多年後的,台人淘金悲劇,就怕更深的秘辛還未挖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4歲男疑遭摘器官慘死 家屬收「頸部以上遺照」
他將母遺體放冰箱5年 孫女脫口:阿嬤在裡面不出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