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創校百年!建中科學班明年破例收女學生

2016/08/20 14:48 字級:
創校百年!建中科學班明年破例收女學生
●(圖/東森新聞)
 
創校以來超過百年的時間,北市明星高中建國中學都是男生的天下,而這樣的傳統,將在明年被打破,建中終於要有女高中生了!教育部要求建中科學班從106學年度起必須男女兼收。今年國九的女學生,在明年3月可報考建中科學班,這是建中在1898年創校以來,首度招收女高中生。
 
全國目前有9間高中設有科學班,分別是建中、師大附中、武陵高中、新竹實中、台中一中、彰化高中、嘉義高中、台南一中、高雄中學。除了建中以外,其他學校的科學班都有招收女學生,但建中若不招收女學生,將會降低女生錄取科學班的名額,會造成性別不平等,所以教育部在今年全國科學班總檢討會中,要求建中科學班必須招收女生。
 
建中自1898年創校,119年來僅有1955到1963年期間的國中部招收過女學生,而高中部從未招收過女生。建中校長徐建國表示,建中科學班有30個名額,是以成績排序,過去考量若招收女生,恐影響北一女招生狀況,但對教育部目前的指示也樂觀其成。
 
校內對於科學班將招收女生的意見不一,贊成的師長認為可多吸引優秀人才,反對者認為可能會拉走北一女的優秀學生。而為了招收女生,校內的設施也需要有完整規劃。徐建國表示,建中每年常出借場地舉辦考試,因此校內廁所在上次的整修中已經改為男女都可使用,而在泳池淋浴間的部分,未來會規劃保留幾間給女生專屬使用,配套措施已到位。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