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百億「三大名杯」假的?業者落跑、館方撇清

2016/08/19 13:02 字級:
百億「三大名杯」假的?業者落跑、館方撇清
明代皇帝用的酒杯,價值上百億。現在不需要跑到大陸故宮,在高雄科工館也能看的到。當時主辦單位還風光開幕,吸引大批民眾觀賞。但才展出一個月,8月11號卻突然取消展覽。看看三樓展示廳前,擺出來賓止步的牌子還上了封條。原來是有民眾質疑,這三大名杯根本是假的。博物館對展覽,要有一定程度的把關責任。現在出了包,拿單純租借場地的理由,實在說不過去。
其實真正的明朝三大名杯大有來頭,可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珍品。
 
2014年上海收藏家劉益謙,香港蘇富比拍賣會中,以新台幣10.8億元的天價,買下鬥彩雞缸杯。當時他還在杯中倒茶,一飲而盡。自稱「想吸一口皇帝的仙氣」,而距今有5百年歷史的三秋杯,唯一真品只收藏在北京故宮.另外龍紋杯更是傳奇,到目前為止還未傳出,有知名人士或博物館收藏。鬥彩雞缸杯的真品,比展場板的看來輕巧靈活。鬥彩三秋杯的展場版杯上圖案看來特別明亮,但真品其實是暗暗蘊藏光。而龍紋天字杯的真品需要打光才能見到杯身的龍紋,跟展場的杯子也差很大。
消保官則指出,如果展品不是真品原件買票看展的民眾,可以主張退票或求償。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三大名杯 假的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