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東引炮擊演練「釀火燒山」? 軍方緊急回應了

2022/08/05 22: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快訊/東引炮擊演練「釀火燒山」? 軍方緊急回應了

馬祖東引指揮部今(5)日晚間,進行今年的例行性射擊演練,想不到疑似在演練過程中,流彈不慎引發火燒山意外;對此,軍方稍早也回應表示,起火地方並非射擊點,與軍方無關。

▼東引射擊演練發生意外,疑似流彈導致火燒山。(圖/翻攝自《馬祖資訊網》)

根據《馬祖資訊網》指出,今日晚間東引指揮部舉行的夜間火炮射擊,流彈或照明彈疑似落在西引三家村後方山坡,引發大火;對此,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軍方稍早回應,演訓在晚間7時40分就已完成,而火勢是在7時45分燃燒,起火的地方也並非射擊點,與國軍無關。

▲▼在東引島上就能看到火光。(圖/翻攝自YouTube/記者爆料網)

火警的位置在西引三家村、煜光堂和西引官兵休假中心之間的山坡林地,火勢已非常接近海角民宿,消防車接到消息前往救援,過程中由於水量不足,再返回東引載水,火勢之大,連東引島都可以看到火光。

▲▼火勢在9點多控制,所幸未波及民宿和民房。(圖/翻攝自YouTube/記者爆料網)

時發當時民眾都很擔心,害怕會延燒到民宿和三家村民房;對此,東引消防分隊表示,他們在晚間7時38分接到報案,隨即派3輛消防車前往救火,其中2輛返回載水。東引鄉長林德建指出,在消防人員和軍方合力搶救下,在晚間9點左右火勢已經控制,未波及民宿和民房。

(封面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往下看更多】
快訊/東引炮擊演練「疑引起火燒山」 烈焰沖天畫面曝
反統一!聯電榮譽董座嗆大陸流氓:捐30億助國防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