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是你!24小時內二度酒駕拒測遭罰54萬

東森新聞 2022/07/31 15:1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北市警方巡邏時,發現了一輛轎車逆向行駛,上前盤查,又是酒駕。他供稱自己只是吃了「薑母鴨」,但一查發現,駕駛在前一天才剛因為酒駕拒測,挨罰18萬,這回累犯罰得更重,兩筆加起來高達54萬。

警 vs.酒駕拒測鄭姓駕駛:「那我現在叫代駕,我可以很好配合,拜託一下。」

YT廣告

駕駛渾身酒氣下車,卻苦苦央求員警放他一馬,因為他堅持酒味是薑母鴨害的。

警方vs.酒駕拒測鄭姓駕駛:「我跟你講,我真的我沒有喝,我是在吃薑母鴨,你吃幾碗,我有喝湯。」

供稱只有喝幾碗湯,要酒測,他不同意,但員警也不是刻意刁難,是他自己違規在先。

酒駕上路還逆向行駛,當然會被員警注意到,然而事實上這名駕駛,他在前一天,就因為喝酒之後騎機車,被員警攔下,而他當下是選擇了拒測,後續被吊銷他的機車駕照。

警方vs.酒駕拒測鄭姓駕駛:「拒絕接受酒精濃度測試,我跟你再跟你確認一次,我昨天才確認過而已,沒關係,處新台幣18萬元罰鍰。」

同樣的台詞,昨天就已經聽過一遍,不過這回被罰得更重,前一天首度拒測,被罰18萬不知悔改,機車駕照沒了,他於是改開車上路,但二度酒駕,加重罰緩變兩倍,汽車駕照這下也被吊銷,54萬飛了。

北市交通裁決所違規裁罰課長:「拒測的話,我們會依他當時駕駛的車種,對應他的駕照,如果他的機車駕照已經沒有辦法做吊銷,這時候我們就會吊銷他的汽車駕照。」

警方vs.酒駕拒測鄭姓駕駛:「然後吊銷你的駕照,3年內不能考領,及吊扣該車牌照兩年。」

三年之內再騎車開車,通通都是無照駕駛,除此之外,他的兩輛汽機車,也全都被移置保管,想把車子領回來,先繳54萬,不只傷了荷包,還會被公布姓名及照片,讓他好好反省。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