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戰車翻覆!煞車、方向盤都失靈 駕駛兵:原想撞車自救

2016/08/18 11:58 字級:
【影片】戰車翻覆!煞車、方向盤都失靈 駕駛兵:原想撞車自救
昨天(16日)陸軍564旅的戰車在屏東恆春鎮不慎翻入網紗溪中,慘釀3名官兵身亡,1名重傷,1名輕傷。屏東地檢署偵查後發現,駕駛楊炎霖的酒測值為0,在參考車輛保修紀錄和案發當天的氣候、行車路線等資料後,初步判定不排除人為疏失的可能,也需待專家對翻覆戰車進行採證才能更進一步地釐清。

陸軍564旅在昨天上午10點30分左右,在恆春三軍聯訓基地仁壽山進行例行訓練後,在車隊返回部隊途中,過了一個斜坡左轉行經過網紗溪橋時,疑似因為戰車履帶卡住,第5輛型號CM-11型戰車不慎翻覆至網紗溪,而車體翻覆後輪子朝天,死傷者都集中在砲塔裡,無法順利逃出,慘釀3死2輕重傷。



屏東主任檢察官楊婉莉表示,這次演習預演回程共有6輛戰車,事發車輛的相對位置在第5車,檢方已針對後方第6輛車的駕駛和車長2人以證人身分做筆錄,並依事故現場的地形、路線、路段彎度、翻覆位置等勘驗拍照,還會調取保養維修紀錄以及當天的氣候狀況評估,盡速釐清事故發生原因。



楊婉莉指出,出事戰車的駕駛楊炎霖在事故發生後一直處於情緒不穩且驚恐的狀態,但在昨天深夜,情緒稍緩的他接受檢方偵訊,他說當時發現煞車失靈的時候,有嘗試控制戰車的方向,企圖撞擊前方戰車好讓車子停下來,但不料方向盤居然也失靈,在完全無法操控的情況下,只能眼睜睜看著戰車往河面墜下。

回想事故發生的經過,楊炎霖的情緒再次崩潰,檢方便趕緊結束這短暫的偵訊,而他的家屬指出,在這次事故中不幸喪命的官兵們,都和他住在同一間寢室裡,感情相當深厚,所以希望周遭的人先不要讓他知道其他3人的喪命訊息,深怕他無法接受如此的打擊。

▼戰車翻180度墜溪 「疑煞車故障」▼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陸軍 戰車 翻覆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