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更新/影片】聯勇操演傳意外!戰車翻覆3軍人亡1搶救

2016/08/16 12:15 字級:
【更新/影片】聯勇操演傳意外!戰車翻覆3軍人亡1搶救
八軍團今(16)日,陸軍所屬564旅於上午約1030時,在恆春三軍聯訓基地仁壽山進行例行訓練後,車隊返回部隊途中,過了一個斜坡左轉行經過網紗溪橋時,疑似因為戰車履帶卡住,第五部型號CM-11型戰車不慎翻車,駕駛上兵第一時間爬出車外,車上四名軍官,四人被救出中尉排長吳得瑋仍有脈搏,送高雄802醫院急救,24歲上兵駕駛楊炎霖,在戰車落水前開門逃生,臉部有挫傷, 另三人確定罹難,另包括下士副車掌25歲,陳秉逸 (志願役)、上士 安全軍官31歲,陳世坤(志願役)、一兵 裝填手 25歲,張志偉(義務役)。

陸軍司令部表示,此操練為「聯勇操演」的實彈測考,並非「漢光演習」的預演。因砲塔開口在上方,車子翻覆,戰車輪子朝天,因此死傷者都集中在砲塔裡,所以沒辦法順利逃出。「漢光32號」演習實兵演練,則是原定22至26日期間進行,25日蔡英文總統將親臨校閱。

位於高雄大岡山的陸軍裝甲564旅,名為天山營區,和旅部同駐一營區,裝甲旅的任務,每年除了基地訓練,還有配合聯勇操演,進恆春的三軍聯訓基地實施訓練。當時,約10台CM-11戰車一起進行操演,發生意外的是第5輛,當意外發生後,同型戰車全停在原地。國軍也調派大批人力試圖將戰車從溪水拉出。國防部馮部長獲悉此事後,至表關切,已立即令參謀總長嚴上將率專案小組南下瞭解情況、釐清肇因,並慰問家屬及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漢光預演官兵3亡救回1人 吳得瑋昏迷轉送802▼

▼漢光預演戰車翻覆 4軍官宣告不治▼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漢光演習 意外 戰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