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罵護理師「下賤」富公子須罰9萬還要被關

2016/08/12 11:00 字級:
罵護理師「下賤」富公子須罰9萬還要被關
●(圖/東森新聞)

去年四月,彰化縣一名36歲男子楊朝棋,送母親到彰基醫院治療,覺得不滿杜姓護理師的處理方式,認為護理師動作太慢,不但辱罵醫護人員不雅字眼,還咆哮「就是欠罵、要人家大聲才會做事」,台中高分院判拘役45天,易科罰金九萬元。

從事醫療工作10年的杜姓護理師,首次聽到有人用「下賤」來形容醫療護理界,因此,提出刑事與民事訴訟。

罵人的楊姓男子,自稱在旅行社工作、月薪僅3萬餘元,地檢署查出他的財產總額高達1582萬元,相當富有。法院審理時,楊男否認辱罵,僅承認語氣不好,彰化地院一審時判拘役45日,可易科9萬元罰金,才能免除入獄,但當楊姓男子帶錢到彰化地檢署要求繳罰金時,執行檢察官拒絕並且當場發監執行,讓這位富家子弟踢到鐵板,彰化地檢署認為量刑太輕,上訴二審請求重判。

民事部分,杜姓護理師求償10萬元,一審判決楊男應賠償9萬元,楊男不服上訴,台中高分院二審時,審酌雙方財產收入,楊男辱罵「賤人」,賠償對方9萬元相當適當,駁回楊男上訴,全案確定,不能再上訴。
 
●司法挺醫護! 富少嗆下賤欠罵 不准罰金抓去關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