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碰!淋浴間玻璃門自爆 2歲童頭部縫10針

2015/12/11 17:23 字級:

桃園的一名盧小姐,昨天晚上幫2歲的兒子洗完澡,準備拉上淋浴間的玻璃拉門離開。結果一片強化玻璃突然碰一聲爆炸,母子2人身上也有多處割傷。專家提醒,最好是在玻璃拉門裝上「防撞膠條」或者改用強化膠合安全玻璃,才比較安全。

不到1坪大的淋浴間,碎玻璃散落一地,連兒童浴盆裡也全是沾上血跡的玻璃碎片,回想玻璃拉門爆炸情形,盧小姐就只聽到 碰一聲,下一秒碎玻璃已經刺進自己跟兒子的皮膚裡,盧小姐:「我兒子坐在他的小浴盆,碎玻璃整個像下雨一樣砸在他的身上,全身像沾滿砂糖一樣被碎玻璃扎著。」驚嚇到講話都還有點結巴,幸好當時先生人在客廳,聽到兒子的哭聲就趕緊將兩人送醫。

在止血過後,盧小姐和2歲兒子也分別在左腿跟頭部各縫10針,10號晚間7點半,盧小姐才剛幫2歲兒子洗完澡,正準備拉上淋浴間拉門離開,突然間玻璃就毫無預警應聲爆炸,害得母子身上多處割傷,但用了8年,好好的強化玻璃門怎麼會一拉就碎,專家說很可能是玻璃裡受到溫度變化,產生的熱應力破壞,曾受外力撞擊或者要是玻璃裡有殘存微量硫化鎳,如果降溫時,它轉化成不穩定的狀態,就可能讓玻璃自發性破壞。

桃園玻璃公會前理事長黃榮輝:「因為強化玻璃容易受外力撞擊影響造成爆裂,所以要使用安全玻璃是比較適當的。」0.8公分厚的強化玻璃,只要榔頭一敲就會整片全碎,專家也建議,最好是在玻璃拉門兩側都裝上防撞膠條,才不會在2面玻璃硬碰硬時,因為碰撞產生破損,但最安全的還是換上這種強化膠合安全玻璃,因為中間多了一層防爆PVB膜,敲碎後只會形成裂痕,玻璃不會四處飛濺,才不會讓洗澡又演變成一場驚魂記。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