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隻狗打趴國軍」少將申退嘆:這輩子投錯胎、白活了

2016/07/27 16:00 字級:
「一隻狗打趴國軍」少將申退嘆:這輩子投錯胎、白活了
圖/翻攝自「張俊達」臉書

國軍虐狗事件引發社會撻伐,主官、指揮官道歉,堂堂國防部長馮世寬也兩度出面向動保團體道歉,最後動保團體更派代表進入海軍司令部,違規用臉書直播「公審虐狗阿兵哥」。對此陸軍南測中心指揮官張俊達少將曾公開表達「世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挑剔軍人的個人行為,打趴了國軍的士氣,面對高漲的民粹,我醒了,我難過了,我後悔了,我幹嘛要為這個不支持國軍的政客,名嘴和道貌岸然、自以為是的網民拋頭顱灑熱血?」陸軍今(27日)下午證實,張俊達退伍申請已獲准,預計在8月1日退伍!

根據《聯合報》報導,張俊達說,「海軍司令當眾被動保人士用花砸,社會對軍中最高指揮官如此待遇,何況對一般軍人或他這樣的少將?社會上時見虐待動物案件,有哪一個案件的陳情抗議如此規格?為何獨對軍人無限上綱?」除此之外,他在公開表達退伍意願後,還遭部分名嘴批評,張俊達說「軍人是個富不起來,餓不死人的行業,能幹下去的,除了昧於現實的自我催眠之外,更多的是工作上些微的成就感,與成長階段被教育洗腦的愛國情操,軍隊幾乎是我生命的全部。」

張俊達更透露,當年對於一個國中畢業15歲的慘綠少年,除了唸軍校,只有當學徒的選擇。我沒有我死則國生的偉大情操,部隊生活雖然枯躁,高壓又不自由,換來的是可以貼補家用和現在的妻子,兒子,房子,車子,銀子五子登科的人生。」他還表示,「軍旅生涯30餘年,4趟外島,半數歲月擔任主官,必須承擔很高的壓力和風險。一生之中匆促的婚假,來不及參與的子女出世與成長,聚少離多的親情培養和日見老邁凋零的雙親,如果換來的是對國軍的批判,這輩子我算投錯胎、白活了!」

張俊達還說,陸軍司令與參謀總長都曾慰留他,指虐犬案風頭已過,不需真的退伍。但張俊達表示,他不但選擇退伍,而且是「裸退」,也就是退伍後不接受任何公職安排,他堅持言出必行,不作「俗辣」!但他深愛軍隊,若今日國家要作戰,他第一個願被徵召回營,哪怕是當一個步槍兵,「我一定去」!最後他說,「一隻狗可以打趴國軍,大家等著面對更嚴酷的後果吧!因為我不玩了」。對此軍內許多同袍多讚他是漢子,但也有人為他軍旅生涯因此告終感到惋惜。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