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放棄夢想!17歲少女「殯儀館洗大體」養一家五口

2016/07/25 14:52 字級:
​放棄夢想!17歲少女「殯儀館洗大體」養一家五口
●苗栗頭份殯儀館。(圖/截取自GOOGLE MAP)

還記得17歲的自己在做什麼嗎?那段熱血又青澀的青春時光,是許多人美好的回憶。17歲的小筠,為了扛起家裡重擔,她放棄了當醫生的夢想,小筠表示,一點都不累,「因為照顧家人,是我現在最大的夢想」。

據《聯合報》報導,17歲的小筠,父親在她還是強褓中時,就因為工作意外過世,母親後來改嫁,她和3位弟弟妹妹就由外婆照顧,祖孫5人相依為命,70幾歲的外婆平常以資源回收維持家計,這幾年因為慢性病纏身行動不便,一家人僅靠社會救助等微薄收入過生活,身為家中的老大,她覺得自己必須扛起照顧弟妹和外婆的責任。

因為想盡快就業,小筠高中選擇就讀生命關懷科,每天早上8點上課到下午4點,接著就到加油站打工到晚上11點,如果葬儀社有需要,她就會到苗栗頭份殯儀館洗大體、化妝等兼差到凌晨2、3點,每次賺1500元,「我把每個大體都當作自己的親人在照顧。」,她提到,白天上課有時後會遇到臨時有「案子要接」,她就必須放下課業去做,因此有時後沒有辦法兼顧,但為了家人和生活,她還是會努力去克服。累了回家吃一頓外婆為她準備的晚餐、依偎在外婆身邊談心,這就是她最好的休息和鼓勵。

小筠表示,小時候夢想當醫生,「救更多的人」,「現實是這樣,夢想又算什麼?」、「夢想還是在,但長大了,現實會比較多」,說實在,這職業是賺比較多錢,未來考取禮儀師證照,就業機會比較多,雖然不能當醫生,但她覺這兩個工作是有相關的,因為都是在幫助別人,「不苦,這是自己的選擇」。

家扶扶助家庭統計顯示,弱勢家庭孩子就讀技職學校比例是普通高中的3倍,更有近6成弱勢孩子就讀私立技職學校,弱勢孩子在面對未來就業市場考量,往往在夢想與現實間選擇妥協。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