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缺錢?內湖翁2袋贓款拎回家 鄰居:他有房產店面

2016/07/23 10:32 字級:
不缺錢?內湖翁2袋贓款拎回家 鄰居:他有房產店面
●(圖/東森新聞)

警方借提安德魯到內湖搜山,尋得贓款後的13小時,柯姓男子由兒子陪同前往警局報案,稱自己在晨運,餵養流浪貓的時候,意外撿到一銀454萬贓款。昨(22日),警方沿路調閱監視器發現,柯男把錢用袋子裝回家的身影曝光,警方研判他是看了新聞,刻意上山「尋寶」的。

監視器拍到,柯男在接近早上七點帶了兩個空袋子出門,早上八點多,穿著黃色襯衫,戴著安全帽並背著斜背包的柯男,吃力地提著兩袋裝有454萬的一銀贓款返家,因為行為太奇怪,引起鄰居的注意,因此拍下照片。而警方也調閱沿路的監視器發現,柯男先帶走一部分的贓款後,接著在九點多又拎著兩個空袋子出門,二度想要上山,而且特地繞遠路回家,被警方還疑是看了新聞,刻意上山「尋寶」的。

但柯男向警方供稱,20日上午十點在在山區發現鉅款,才原裝帶回家,比對監視器時間,卻發現時間點兜不攏,加上警方發現裝錢塑膠袋太乾淨,懷疑他自己帶空袋子,分裝帶回家。
根據《蘋果》報導,柯男鄰居表示,擁有一處住房,從事販售衛浴設備的柯男,將原本店面隔成兩間,一間租人,一間改開咖啡廳,但因為咖啡廳營業時間不固定,最後歇業。育有一子二女的柯男,在妻子過世後,因為愛貓會到處餵養流浪貓,但因常檢舉鄰居虐貓,導致與人產生嫌隙,與鄰居間的互動愈來愈少。鄰居認為,柯男家應該不缺錢,但對於一般人不會走的山路,也認為很有可能是刻意去尋寶,但也說:「看到路邊有錢,應該每個人都會想撿吧!」,也感嘆:「不是自己的始終不屬於自己,一切都是注定好的!」

律師表示,柯男如果是意外撿到錢,但想要據為己有,則涉犯《刑法》侵占遺失物罪,可處1萬5千元以下罰金,如果撿到錢時已經知道是一銀的贓款,將會再加一條搬運贓物罪,最重可判五年。但如果是看到新聞後,刻意到內湖山區「尋寶」,則恐怕涉及竊盜罪。
 
●逆轉! 「他怪怪的」鄰拍照質疑 柯翁刻意尋寶?
 
●454萬好重!柯翁扛錢沉甸甸 監視器獨家曝光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