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居檢男暈倒亡 60分鐘等不到救護車…妻崩潰

2022/01/19 13: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高雄居檢男暈倒亡 60分鐘等不到救護車…妻崩潰

去年12月30日,高雄一名42歲侯姓男子從日本返台,依照邊境防疫規定進行隔離,不過卻在隔離期滿前夕突失聯,妻子立即通報請求協助,不過因為通報部門的流程繁瑣,救護車在約1小時之後才到,而侯男最終不幸身亡。對此家屬就痛批「官僚殺人」,而衛生局也出面說明,解釋事發過程。

▼侯妻今同議員開記者會,控訴防疫相關部門延誤就醫,導致丈夫身亡。(圖/東森新聞)

今(19)日,高雄市議員李雅靜隨侯妻召開記者會,侯妻表示,丈夫在日本工作,每半年會回家1次,這次返台就是為了與家人共度農曆新年。本月12日早上9點49分,當時先生向家人聯絡,已經快篩陰性回到家中,不過到了中午12點08分就失去聯繫,侯妻在12點36分通報鳳山區公所,2分鐘後打給高雄市政府疾病管制中心電話通報,並拜託幫忙叫救護車,不過卻在下午2點09分才抵達。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當時侯男的妹妹在家中發現他在浴室暈倒,侯男原先還能正常對談,不過隨著時間流逝,他卻逐漸失去意識,結果打119被告知,因為一般救護車沒有防護裝備不能載,最後一直等到過了57分鐘後才等到救護車,侯男妻子疑惑,通報到救護車來的這段時間事發生什麼事,另外也希望替亡夫討回公道。李靜雅痛批相關機關,希望他們能夠檢討流程,不要讓憾事再度發生,要高雄市政府拿出態度,還家屬一個公道。

高雄市衛生局林盟喬表示,侯男12月30日入境後,選擇執行居家檢疫B方案,也就是10加4天。另外也指出死者生前曾有高血壓的紀錄,死亡當日上午里幹事有安排他就醫採檢,侯男均無不適,不過調閱個案就醫紀錄發現,發現他近1年並沒有規律用藥或檢驗血糖,而真正死因,尚待司法相驗釐清。

▼侯男居檢致死亡時間表。(示意圖/東森新聞)

衛生局說當時接獲通報後,分成3階段來處理。在12點38分接到侯妻的電話後,立即啟動失聯協尋,並釐清個案是否有可能手機留在房內人外出,持續連繫不上後,在12點52分通報鳳山區公所,並請里幹事去尋訪。

衛生局指出,第二階段接到侯男的妹妹來電表示,侯男在浴室跌倒,需要派救護車送醫,當時侯男意識清醒,因此在15分里幹事回報衛生單位後,衛生局在1點23分聯繫到消防局,也同時聯絡到國軍高雄總院與高雄長庚醫院備妥相關人員、區隔專用隔離動線及急救設備。

▼衛生局細述整個送醫流程。(圖/翻攝畫面)

侯男最後確認有意識的時間是在1點36分,不過卻在49分接獲消息,侯男已失去意識。勤務中心在1點30分指派小港分隊防疫相關的專勤人員,不過當時因專勤人員猜剛回來,還須對車輛進行消毒,因此在所有裝備備妥後,於1點52分出發,2點06分到達現場急救,無奈最後侯男於2點50分不幸身亡;對此,防疫團隊感到非常遺憾,最後侯男的死因到底為何,仍有待檢察機關相驗釐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和妻子吵架下車刺死路人 新店男二審逃死
交大研究助理侵犯好友妻!夫目擊1分鐘怒抓「濕手」
來真的!高雄首批11名酒駕犯殯儀館擦冰櫃 嚇到喊:不敢了

 

【今日最熱門】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居檢 日本 浴室 滑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