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鐵炸彈: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盼檢警做精神鑑定

2016/07/20 09:27 字級:
台鐵炸彈: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盼檢警做精神鑑定
●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本月7日晚間一輛開往松山火車站區間車,車廂內驚傳爆炸聲響,炸彈威力令乘客措手不及,造成25名乘客受傷。嫌犯林英昌雖是所有受傷乘客中傷勢最為嚴重,但不能抵銷他就是引爆炸彈的事實。他在昏迷8天後於15日恢復意識,面對偵訊時他坦承自己犯案,但卻一再強調「社會對不起我」,並且在訊問過程中一度供稱自己:「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疑似期盼能做精神鑑定脫罪,因此檢察官聲押獲准。

林英昌昨(19)日上午移交北檢複訊時,雖然雙手仍纏有繃帶,但他看似情緒平靜。據《蘋果日報》報導,其實罹癌多年又離群索居與社會脫節的林英昌,因長期以來生活潦倒,又與家人不睦,因此有了輕生念頭,但他想死卻又心有不甘,認為「社會對不起我」,才會有了想要引起外界關注,選擇搭火車到台北引爆炸彈的念頭,但他卻沒料到炸彈威力實在太強,導致讓其他乘客受傷,林英昌認為自己「很抱歉」。

林英昌死意甚堅!在引爆炸彈前他曾想過炸不死自己該怎麼辦,所以甚至想好「備案」,除了炸彈以外他竟在包包內放置一把尖鑽,想說如果炸彈炸不死自己就用尖鑽自盡,只可惜當炸彈爆炸後他全身疼痛麻痺,動彈不得,才沒輕生成功。雖然林英昌看似認罪,但態度卻一再反覆,恢復意識後面對警方偵詢,一開始他坦承犯案並拒絕找律師辯護,但當警方二度訊問他時,他卻改口要求找律師辯護,並說自己沒有刻意想在列車上引爆炸彈,他回想自己引爆當下「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所以他自己認為當下精神狀況是有問題,希望檢警能幫他做精神鑑定釐清。

但由於林英昌案發前並沒有精神科就醫紀錄,且林嫌犯案前神色自若,監視器畫面看不出有異常的行為出現,加上爆炸後林嫌遭波及受傷,但談吐思緒正常,因此涉犯最重處無期徒刑的殺人未遂罪和縱火燒毀交通工具等罪,辦案人員認為,林嫌怕是為了脫罪、減刑才會提出精神失常為自己的脫序行為抗辯。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