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櫃姐沒喊「歡迎光臨」遭開罰500 她接神秘客通知氣炸

東森新聞 2021/11/20 21:2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從事服務業基本禮儀是給客人的第一印象,但在新北市宏匯百貨櫃姐投訴,自己因為沒有對民眾說歡迎光臨,竟然遭公司開罰500元,讓她相當生氣,她澄清當下因為正服務其他客人才疏忽,而公司回應已經開過勸導單,但又有神祕客發現沒招呼客人才會開罰的。

▼櫃姐投訴自己因為沒有對民眾說歡迎光臨,竟然遭公司開罰500元。(圖/東森新聞)

百貨人員(非當事業者):「你好,歡迎光臨。」來到百貨公司,民眾剛靠櫃就能聽到櫃姐親切問候,但新北市宏匯百貨櫃姐卻不滿,說自己收到神秘客測試回報,說客人到櫃上逛了1分鐘都沒來招呼,因此沒遵守待客禮儀,遭罰500元。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投訴櫃姐:「我當下是有客人的,可能因為我沒有看到他,當下沒有喊歡迎光臨,就是疏忽了他,因為扮演神秘客的人,他就馬上開出罰單。」在百貨業服務快20年,基本禮儀怎會不清楚,她解釋因為當時手上還有其他客人,根本不是故意不打招呼,而罰單上的確寫著違紀由廠商貨款扣除,但最後櫃姐還是會被扣薪水。

投訴櫃姐:「很瞎的地方是,就因為你沒有講歡迎光臨,所以必須要被開500塊的罰單。」對此,百貨公關代表回應:「8月的時候專櫃同仁就有開出勸導單,但沒有開罰,我們也希望他能夠改進整個服務的品質。」宏匯百貨回應早在8月,就已經開出勸導單提醒,但11月又接到有神秘客反應態度不好,認為情節重大所以開罰。

其實各家百貨公司規定不同,除了神秘客投訴可能會扣薪水之外,另外有的百貨公司帳務疏失也會扣500元,跨櫃聊天扣1000到2000元,上班時間空櫃則會扣到兩千元,另外沒有依營業時間關櫃,則有可能扣到3000元,差別在於有的是從櫃姐的薪水扣除,有的則是從廠商的貨款扣。

雖然神秘客制度原意是要提升整體服務品質,只是對專櫃人員來說,有時候忙中有疏漏,造成辛苦錢飛了,也難怪會這麼無奈。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業者/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