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鐵爆炸前一刻!民眾直擊40歲男子 做了這件事

2016/07/08 07:55 字級:
台鐵爆炸前一刻!民眾直擊40歲男子 做了這件事
●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昨(7)日晚間松山火車站驚傳電聯車車廂爆炸案!晚間10點開往松山車站的台鐵1258次北上區間車,第6節車廂突傳出爆炸聲,造成至少24人因燒燙傷送醫。有目擊者在爆炸前看見一名40歲男子形跡可疑的經過車廂後,隨即車廂就傳出爆炸聲,交通部今(8)日凌晨發表聲明表示,台鐵和高鐵會針對沿線車站安全巡檢,另機場、港口、客運車站也將提升安全戒備。

台北松山火車站昨日晚間10點驚傳電聯車爆炸案,台鐵開往北上的區間車在往松山車站途中,第6節車廂突傳出爆炸聲,許多乘客身上沾滿血跡,至少24人因燒燙傷送醫。據《蘋果日報》報導,有目擊者描述,在爆炸的前一刻,他看見「一名年約40歲的男子,手持一根長條形的暗黑色物品,走過車廂後,沒多久就發生爆炸。」目擊民眾表示,男子所拿疑似爆裂物的東西,有一點像似拆過的鞭炮再重新組裝,外觀有些奇怪嚇人,爆炸後也散發出不少火藥味,刑事局透過目擊民眾的描述,已調閱車站監視器畫面,追查該名男子的身分。而現場經過警方初步勘驗,確實也找到一根管狀可疑物品,從照片判斷,爆炸位置附近除了日光燈,並無其他電器或電箱設備。

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爆炸案發生後,民眾所描述的可疑男子迅速的混入人群當中,消失在車站。警方私下表示,歹徒公然在電聯車廂引爆爆裂物,顯然是想引起各界注意,雖使用的爆裂物威力並不是很大,與國外激進的恐怖份子不同,但是敢如此、會如此犯案的人,一定有相關的背景,因此已透過前科資料進行過濾,希望盡速找出該名造成社會恐慌的嫌犯,以安定社會民心。

交通部表示,針對台鐵松山車站昨日晚間發生疑似爆裂物傷人事件後,交通部已立即請台鐵局、高鐵局通報台鐵及高鐵沿線各車站,提高警覺並進行安全巡查,同時商請鐵路警察局加強車站、車輛之安全維護,加強巡查有無可疑留置物,以確保行車安全。交通部強調,同時民航局、航港局、公路總局亦已要求各航空站、港口及客運場站提升安全戒備,確保運輸安全。而行政院今日表示,國安單位目前尚無遭受恐怖攻擊的情資,所以尚未能確認這次台鐵車廂爆炸是否為恐怖攻擊,為避免後續效應,所以請所有交通設施加強安全戒備。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