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就是他!北捷女乘客AirDrop收陌生不雅照 警逮對座男

2021/10/25 11:31 字級:
讀稿
就是他!北捷女乘客AirDrop收陌生不雅照 警逮對座男

台北捷運日前發生有名女乘客的手機突然接收到AirDrop檔案男子露鳥照,疑遭對座男乘客性騷擾,捷警獲報查獲陳男送辦,今天也呼籲可勾選「只限聯絡人」即可拒收陌生傳訊。

▼台北捷運日前發生一起性騷擾案。(圖/翻攝自台北捷運臉書)

台北市警察局捷運警隊今天發布破案記者會,刑事組長宋俊良表示,日前獲報,有女子於7月6日搭乘北捷新蘆線列車時,其手機突然接收到1則AirDrop檔案,且打開後竟是不知名男子的下體照片,疑遭對座正在滑手機的男乘客性騷擾。

YT廣告

捷警獲報後立即著手偵辦,經調閱相關影像比對過濾,當天於捷運景安站上車的陳姓男子涉有重嫌,他案發時遭被害女子發現後便匆忙下車離開,警方循線將他查獲後,依涉違反性騷擾防治法移送市警局大安分局偵辦。

▼陳姓男子涉嫌性騷擾。(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由於AirDrop是蘋果系統專屬的應用程式,捷警隊指出,其主要用途在兩支iPhone手機同時開啟藍芽與WIFI功能時,在半徑9公尺內可快速傳送大量資料或照片,呼籲搭乘捷運民眾可將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內的AirDrop設定勾選「只限聯絡人」,即可拒接收藍芽陌生訊息,以減少被騷擾機會。

▼捷警隊呼籲搭乘捷運民眾可將AirDrop設定勾選「只限聯絡人」,以減少被騷擾機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此外,若使用AirDrop或藍芽功能隨機傳送不雅照,並設定附近周遭者可接收,則已涉違反散布猥褻物品罪及性騷擾防治法,依法最高可處2年有期徒刑及新台幣10萬元罰鍰;若傳送未成年猥褻照,可能涉及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勿以身試法。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北捷女客驚收AirDrop露鳥照 警逮對座男客
由《中央通訊社》授權轉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身分確認!正妹網紅遭勒斃曝屍野外 一個月後未婚夫成白骨
超帥房仲迷倒富婆!拿完好處就告性騷:年紀比我媽大
男教練上課一半凍未條 OL做瑜珈遭亂來崩潰痛哭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