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看丟丟妹直播抽中電視!她匯400元運費慘了 反遭詐騙刷22萬

東森新聞 2021/10/24 16: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有民眾收看直播主「丟丟妹」的拍賣直播,幫忙分享連結後,幸運獲得獎品電視一台,民眾說她依照指示,到粉專留言後匯款4百元運費,沒想到接著就瘋狂被盜刷,至少損失22萬元,警方調查發現,原來是有詐騙集團冒用丟丟妹的照片,而家中長輩沒有留意才會受騙,在積極追查IP位置中。

▼有民眾收看直播主「丟丟妹」的拍賣直播,到粉專留言後匯款4百元運費,沒想到被盜刷至少22萬元。(圖/東森新聞)

直播主丟丟妹:「來電視一台,來過來,說抽就抽,下去跑,很占位,真的很占位」。

YT廣告

直播主丟丟妹因為直播拍賣時總會大手筆送東西,吸引一票忠實粉絲準時收看,還會幫忙分享直播衝流量人數希望能獲得中獎機會,沒想到帳號被人冒用。


有民眾說收到有丟丟妹頭像的帳號,私訊說中了一台電視,不過要先付了400元運費,但接下來瘋狂被盜刷幾十萬元 。

▼詐騙集團冒用丟丟妹的頭像,私訊民眾說中了一台電視,不過要先付了400元運費。(圖/東森新聞)

投訴民眾:「因為我媽的額度很高,所以她就會一直被盜刷,總共她用了2張(信用)卡,最後(被盜刷)總金額22萬元。」民眾說事發在22號,家中長輩就是看了丟丟妹的大閘蟹預購直播中了電視一台,23號中午長輩打去直播台詢問如何領獎,工作人員指示要在FB留言說妳有中獎,沒想到就有詐騙集團找上門。

 

而仔細比對假帳號,丟丟妹的個人帳號可以發現有藍勾勾,還顯示是公眾人物,臉書封面背景也有個人的照片,但假的帳號不只帳號名是英文,也只是一般個人帳號。

 

▼比對假帳號,丟丟妹的個人帳號有藍勾勾還顯示是公眾人物,假的帳號則沒有藍勾勾,名稱也是英文。(圖/東森新聞)

投訴民眾:「(還是)要看一下藍勾勾,跟家中的長輩說要你付款、要你幹嘛的,我覺得還是要小心。」而丟丟妹公司,表示會協助民眾處理遇到詐騙的糾紛,警方也同步追查詐騙集團的ip位置,只是民眾中了電視一台,還沒到手就先遇到不肖分子盜刷信用卡22萬元,心情簡直就像洗三溫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部都會區地震警報 明年發布時間將縮短至「地震後7秒」
23歲年輕人10點開搶BNT 莫德納「全年齡開放」預約
帶懷孕女友回老家!準新娘見未來公公臉綠 驚覺「愛到哥哥」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