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基地台故障斷網!門市稱Wi-Fi壞 婦控遭騙「賤賣換新機」

2021/10/21 15:44 字級:
讀稿

南投一名婦人發現兒子送她的iPhone手機連續3天都無法上網,電信門市人員表示,因為婦人手機的Wi-Fi壞了,要她把故障的手機以4千3百元回賣給公司,再重辦一支,婦人換了一支iPone 13,回家發現還是不能上網,後來才知道是附近基地台故障斷網,她要求撤銷合約,還她手機,卻遭到拒絕,婦人痛批,門市騙她賣手機續約,根本就是詐欺;不過遭指控的電信公司回應,是櫃檯人員與客戶的對話,造成誤解,正積極溝通中。

黃姓婦人在南投魚池街上賣早餐,最近她換了新手機,但卻非常生氣指控,是電信公司騙她換的。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當事人黃姓婦人:「她電話這樣摸一摸,塗一塗 弄一弄,她告訴我說,手機的那個Wi-Fi壞了,所以你的手機才會不能用,你這個新手機一樣不能動。」

門市小姐說是手機Wi-Fi壞了,建議她換一支新手機,婦人以月費1399綁20個月,買iPhone13,1萬多,還繳違約金,再買配件包,付了近2萬8,以為花錢解決問題,但回家後,新手機還是不能上網,婦人轉去魚池服務中心詢問,結果才發現是基地台壞了,附近一堆人也都沒網路可用。

當事人 黃姓婦人:「原來電信3天在魚池網路都不行,因為妳文件已經簽好了,手機不可能還給妳,她堅決說是我錯了,他們沒有錯。」

附近民眾:「他們基地台出問題的時候,確實不能把這事情推給消費者,不然我們就是當冤大頭啊。」

黃姓婦人說,舊機是兒子送的禮物,當初空機價高達6萬多元,聽信門市小姐說的壞了,但壞的根本是基地台,不是手機,害她以4300折抵,指控根本是被詐騙賤賣,氣到在社區發起連署,超過50人要求電信公司,賠償斷網4天的損失。

律師王捷拓:「民眾所賣出去的手機的價格,遠遠低於它應該有的行情,或許有可能構成刑法上的詐欺罪,那如果今天是電信行的人員,她並沒有查清楚,她自己也誤認為已經壞了,可能可以將來用民事來請求損害的回復。」

律師認為消費者能依法循求賠償,而電信公司僅以書面回應表示,是櫃檯服務人員與客戶的對話造成誤解,正積極溝通中,將會以最大誠意圓滿解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