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6行者召集人自爆曾當角頭 今22歲女友身亡遭逮捕

2021/10/15 20: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76行者召集人自爆曾當角頭   今22歲女友身亡遭逮捕

彰化縣埔心鄉今(15)日凌晨驚傳命案,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總召集人陳修將,疑涉債務糾紛,和22歲胡姓女子住進汽車旅館,但當他外出返回,卻發現對方全身是傷倒臥,緊急將對方送醫仍不治。目前警方已將陳修將逮捕,詳細案情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圖/翻攝自陳修將 臉書)

從台南地震、澎湖空難到太魯閣花蓮出軌,陳修將為76行者的總召集人,他自曝過去曾是冷血無情的黑道大哥,將人生最青春美好的一段時光,消耗在不見天日的監牢中,直到30歲出獄後才發覺錯失好多歲月,決定金盆洗手,當時的他發現部分殯葬業對處理往生者大體的態度很不人性化,因此決定從事這行業,期盼可以改變殯葬業的生態,如今他專門做遺體修復的工作,從澎湖空難、台南維冠倒塌到台大女碩士生分屍案,他表示在幫助別人時,其實也是在修補過去不完整的自己。

YT廣告

談起台南強震維冠大樓災難事件,當時死亡人數高達115人,陳修將與一群專業的修復師默默替罹難者義務修補遺體,他透露,救援後期,送來的遺體狀況都不好,「有的被埋在瓦礫、土堆裡面,有的甚至泡在水中,」且罹難者中超過1/3是小朋友,每次看到遺體抬進來,陳修將都會想起自己的孩子,「你能想像一夕之間失去一百多個親人嗎?」陳修將哽咽的說,「我到現在想到他們(罹難者)的名字、容貌,都還是很難過。」

▼(圖/東森新聞)
最貼近人間煉獄!修復師日夜修補維冠遺體…淚憶:內心仍有創傷

陳修將也提到,他們與救災人員都在和時間賽跑,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給罹難者最後的尊嚴,「其實做這些工作,無形中會在我們的心理留下創傷」他說,一直到現在,這些情緒還是會不斷湧上,有時候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處理這樣的心情,或許哭完只是暫時壓抑住,只有當成是一種動力才能繼續往前。陳修將還透露在維冠搶救過程中,曾遇到無法用常理解釋的事,當時,他和一名志工夢到同一名男童跑來要牛奶糖,沒想到隔天在替罹難者進行修補時,其中一名頭部爆裂死亡的男童就是夢中的男孩,他最後也依照男童的要求,細心準備好牛奶糖,要他「帶著在路上吃」。

受訪時哽咽落淚的陳修將,如今卻捲入彰化命案,也讓外界相當震驚,目前陳修將被移送到彰化地檢署偵訊,女友遺體也將解剖釐清死因。

(封面圖/翻攝自陳修將 臉書)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