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大3小宜蘭石門溪野營 遇溪水暴漲困4天…直升機救出

2021/10/14 11:0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10大3小宜蘭石門溪野營 遇溪水暴漲困4天…直升機救出

宜蘭縣大同鄉石門溪13日傳出,有13名野營的遊客受困,空勤總隊直升機順利將13人吊掛降落到羅東綜合運動場,幸好無人受傷不需送醫。

▼13名遊客前往宜蘭縣石門溪野營,結果受困。(圖/東森新聞)

宜蘭縣消防局13日上午10時27分接獲民眾報案,指10名大人3名幼童8日中午前往宜蘭大同鄉石門溪野營,原本預計11日上午離開,因山區訊號不佳,無法收到即時天候資訊,10日晚上山區開始降雨溪水暴漲已不及撤離,一行人立即前往溪床高灘地等待溪水退去,然而,由於連日大雨,直到13日溪水仍高漲無減緩趨勢,趕緊對外求援。

YT廣告

宜蘭縣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員到場展開搜救行動,但天氣狀況惡劣,加上地理環境差,增加救援困難。下午3時許,一輛民間支援的吉普車渡溪時不慎翻覆,幸好車內4人自行爬上沙洲,無人員受傷。至於受困的13名遊客,也無生命危險。

▼直升機將13人救至羅東運動場。(圖/東森新聞)

13日晚間,宜蘭消防局申請直升機一架次,協助空中救援。直到今日6時許,搜救人員再度嘗試救人,但礙於現場水流湍急搶救困難,只好改由直升機救援,最後終於在上午9時32分將13人平安救至羅東綜合運動場,經評估後無人受傷不需送醫,一行人自行返家。

而在10日晚間11點,海巡署接獲通報,有16名遊客因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晚間風浪突然變大,受困在宜蘭神秘沙灘海蝕洞,消防局立即出動第二大隊、南澳、觀音分隊人車前往救援,但是由於當時已漲潮,海上搜救不易,改以陸上救援,但又碰上斷崖受阻,清晨接近5點,申請直升機救援,早上7點才將受困民眾全數救出,其中兩人身體不適送醫。

據了解,這16位民眾來自新北、桃園,彼此都互相認識,他們早在下午3、4點時就已受困,經過一夜的海邊驚魂,疑似是因為身體感到濕冷,還要求救護人員給予棉被。

▼16人受困宜蘭海蝕洞。(圖/東森新聞)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由於當時總共出動兩架直升機前往救援,出勤時間各為2小時,加上工時費、航材、燃料費等,飛行成本每小時約17萬1149元,總飛行成本為68萬4596元,本次消防局共派出22人進行搜救,以每人約2千薪資費用計算,約為4萬4千元,搜救費用合計至少72萬8596元,但因為沒有宣布颱風警戒範圍,並沒有罰則,因此本次相關的搜救費將由全民買單。

▼搜救人員派出直升機將受困民眾救出。(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6人野營受困宜蘭海蝕洞 獲救抖喊:能給我棉被嗎?
高中生騎車闖紅燈!衝撞高鐵公車 大腿骨噴出
城中城大樓大火!台南女聯絡不上父母 跪地:他們還在裡面…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宜蘭 遊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