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師娘爬小百岳墜百米深谷 身體變形當場身亡

2021/10/04 12:4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苗栗仙山海拔標高967公尺,是台灣小百岳之一,頂峰為狹小突出的裸岩,最後路段必須拉繩索攀附,才能如願登頂,山頂視野開闊,是苗栗熱門的登山景點之一。不過,昨(3)日中午傳出一名婦人,不慎失足墜下百米深的山谷,當場身亡。

▼劉姓婦人攀爬仙山時失足墜谷身亡。(圖/東森新聞)

苗栗消防局接獲報案,指一名6旬劉姓婦人在攀爬仙山登山步道時,在三角點附近失足墜落山谷,立即派出大批警義消入山搜救,同時出動空拍機支援,下午2時許在落差約100公尺的深谷找到劉女的身影,但她的頭部有嚴重外傷,身體也已經變形,被發現時已失去生命跡象,家屬悲痛放棄急救。

YT廣告

搜救人員將劉女的遺體吊掛上步道之後,再以人力搬運下山,交由警方處理。苗栗縣消防局特搜小隊長李兆麟接受《東森新聞》採訪時表示,在步道大約快20公尺處發現劉女,但她已經失去呼吸心跳,已經明顯死亡,立即將劉女的遺體吊掛,之後再用繩索運送到步道。

▼搜救人員將劉女的遺體運送下山。(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台中市一群登山客3日中午相約到苗栗縣仙山登山健行,同行的友人透露,當時劉女明明就站在自己的身旁,下一秒卻突然失足摔落山崖,讓所有人全都嚇到不知所措,趕緊報警求助。墜谷身亡的劉女住在台中豐原,家裡開診所,是一名醫師娘,警方今日將報請檢察官相驗,以釐清死因。

▼警方將報請檢察官相驗,以釐清劉女死因。(圖/東森新聞)

仙山又名紅毛館山,位於台灣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永興村與南庄鄉蓬萊村交界處,標高967公尺,由於向北可眺望「神仙縱走」,向南則可遠觀仙山南峰,且附近有知名的靈洞宮,讓仙山成為熱門登山景點,登山客絡繹不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玉山停機坪搭帳篷!4登山客害救難人員被迫「跳機」下場慘了
單攻百岳失聯3天 他與妻最後通話「迷路了」…遺體陳屍深谷
情侶自拍發現自己藏一怪現象 急躲車內逃過一劫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登山 登山客 仙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