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潛訓消失20分鐘!獨子消防員 打20多劑強心針仍不治

2021/09/14 10: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潛訓消失20分鐘!獨子消防員 打20多劑強心針仍不治

昨(13)日,嘉義縣消防局新港分隊傳出一起不幸溺斃消息,一名31歲的翁姓消防員,在進行潛水訓練時後,消失了近20分鐘,現場人員發現異常緊急進行搜救,被救起後緊急送醫搶救,儘管已打了20多劑的強心針仍不治身亡,而這個突然不幸殉職的消息,讓翁姓消防員的親友及同事們都難以接受。

▼翁男在受訓時不幸溺水緊急送醫搶救。(圖/東森新聞)

嘉義縣消防局表示,昨日翁姓消防員所屬的新港分隊,在番路鄉仁義潭水庫進行潛水複訓,翁員在下午3點25分時下水;然而因為一直都沒有動靜,現場人員在下午3點36分發覺異狀,立馬展開搜救;在近20分鐘後才找到當時已無呼吸心跳的翁員;緊急送醫在下午4點7分的時候抵達了聖馬醫院急救,醫生搶救了一個多小時後,在下午5點17分宣告不治。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據了解,翁員31歲是家中的么子,家有3名姊姊,大學畢業後,105年考上消防員,原先一開始是在北部服務,2年前如願調回嘉義家鄉服務,翁員擁有潛水證照,平時熱愛運動,體能非常好,且在消防局的時訓成績都是第一名,事發當下,翁男不僅身上穿戴裝備齊全,而且教官也在一旁待命。

▼翁員在醫生搶救了一個多小時後,在5點17分宣告不治(圖/東森新聞)

嘉義縣消防局表示,此次在仁義潭水庫潛水複訓,參與訓練的人數為55人,且旁邊都有4台船艇及教官在一旁待命,而曾經參加過訓練的消防員也透露,依照訓練規定是要由2名消防員同時下水,因為如果有發生問題時,還有另一名消防員可以協助,而此次翁員不幸溺斃的意外,疑似是當時其中另名消防員因為不明原因先行浮出水面,因而沒有及時發現,然而詳細的事發原因還有待進行調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欠錢不還報案7次稱「被打遭挾持」法官罰3千
月領7萬!消防局辦事員上班爽追劇 遭檢舉竟嗆:相堵會到
高雄22歲男失蹤3天 被發現陳屍後勁溪...家屬悲慟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嘉義 消防員 溺斃 潛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