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殯儀館燒庫錢「驚見20萬真鈔裝紅包袋」 專家揭可能原因

2021/08/31 13:4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殯儀館燒庫錢「驚見20萬真鈔裝紅包袋」 專家揭可能原因

20萬新台幣差點被燒成灰!近期有殯葬人員在殯儀館的庫錢區準備焚燒時,發現裡頭竟然多疊千元紙鈔,金額更高達20萬元,殯葬人員見狀趕緊將這筆錢送到派出所報案,好在有被發現,沒有全燒成灰。

▼殯葬人員在焚燒冥錢時驚見多疊千元大鈔。(圖/翻攝畫面)

這起事件發生在嘉義市的一間殯儀館,有殯葬人員日前在燃燒冥錢的烈火中發現新台幣,從烈火中搶救出來後發現,這些千元大抄有的還是用紅包袋裝著,每包都有1-2萬元,共有10多包,跟著一些雜物被放入庫錢中燃燒,儘管有部分鈔票已經焦黑,但還是可以清楚看到紅包袋上寫著新年快樂等賀詞。

YT廣告

殯葬業者林佳億表示,在悶燒把它撥開發現裡面有現金在悶燒,就趕緊拿水把它滅掉,一開始看到這些現金時以為是假的,撥開後才發現這些都是真鈔,「可能往生者的衣物,跟他一些個人物品,混合庫錢一起燒。」殯葬人員也急忙將這20多萬元拿到派出所報案,希望能找到失主,不過目前都沒有家屬認領,因此將這筆錢將交由派出所公告招領。

▼20多萬現金有部分用紅包袋包起來。(圖/翻攝畫面)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殯葬人員也透露,依據過往的經驗,這應該是往生者的晚輩在他們生前所包給他們的壓歲錢,但往生者捨不得花掉所以藏起來的私房錢,但逝世後家屬不曉得有這筆現金,整理往生者遺物的工作人員也沒有仔細檢查就連同一些雜物放入殯儀館的庫錢區要一起焚燒了,不過好在眼尖的殯葬人員有發現,把這些千元大鈔順利的搶救回來。

▼好在殯葬人員有即時發現搶救出20多萬的現金。(圖/翻攝畫面)

據悉,通常燒庫錢會在告別式前後,有些人會選擇告別式結束火化後才燒,不過由於該區是24小時開放的,所以相當難查究竟是哪位家屬的,另外,警方表示,這些鈔票經計算共約有20萬9000多元。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楊偉中3年前救愛女溺斃 陳以真FB打卡6字網淚崩
酒駕撞死黃暐瀚母!美髮師「每天抄心經」 一審判決出爐
殺混血女躲21年!「年輕思慮不周」 無期改判14年6月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