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然鐵絲網奪命!婦柴山跪坐氣絕 竟與二戰日軍有關

2021/08/25 09:16 字級:
讀稿
天然鐵絲網奪命!婦柴山跪坐氣絕 竟與二戰日軍有關

高雄市柴山秘境近日不太平,繼警方20日尋獲1名66歲男子遺體後,24日上午8時許,再度傳出1名60歲的林姓婦人遺體,於水管哨靠近軍區的小徑斜坡處被民間登山團體發現。據悉,林婦遺體遭人發現時,身體遭藤蔓纏繞呈現坐姿;中華戶外探險協會副理事長宋德威表示,這種藤蔓有如「天然鐵絲網」,一般人進入秘境,容易因此迷路,發生意外。

▼柴山秘境近日發生兩起命案。(圖/翻攝自Google maps)

6旬婦柴山遭藤蔓纏繞跪坐氣絕 專家曝「天然鐵絲網」奪命內幕

林姓婦人於本月(8月)20日獨自1人搭乘計程車前往柴山,21日與女兒最後一次聯繫後便就此失去音訊,讓家屬急得報警尋人。警消為尋找林婦,曾分別前往柴山山區及海岸線進行搜索,卻皆一無所獲。直到24日上午,才被山友發現。據了解,林婦遭人發現時身軀被樹藤纏繞,頭部朝下、全身呈跪坐姿勢、身上無明顯外傷,已明顯氣絕身亡,警方後續將進行屍檢以釐清確切死因。

▼藤蔓的背面有尖刺容易刮傷登山客。(圖/東森新聞)

對於林婦被人發現遭藤蔓纏繞身亡,中華戶外探險協會副理事長宋德威指出,二戰時期,日本軍人為了防範美軍,該區才會有如此多的藤蔓茂密生長,此種樹藤就有如天然的鐵絲網,人一旦被絆倒或纏繞極難脫身,因此有經驗的登山客大多會隨身攜帶小刀,以備不時之需。

▼林姓婦人遭到藤蔓纏繞身亡。(圖/東森新聞)

另外,宋德威也補充說道,即使沒有迷路,只要進入山區,不熟路況的人其實相當容易迷失方向,加上四週皆是樹叢,有時手機容易沒有訊號,求救聲音也不容易為外界發現;建議民眾上山前須做好萬全準備,與親友保持聯繫,以避免發生憾事。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6旬婦柴山遭藤蔓纏繞跪坐氣絕 專家曝「天然鐵絲網」奪命內幕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失蹤5天!高雄男爬柴山秘境找到了 遺體全身潰爛
闖柴山百慕達!51歲婦暴雨中登山迷路 消防徹夜救人
微解封首周末 高雄柴山、屏東萬巒人潮回流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獨家/蔣萬安半年內搶修外交學分! 五月先訪日、九月再訪美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