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駕駛下車忘拉手煞車 轎車墜落山谷1女逃不出

2021/08/04 22: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阮珮慈 字級:
讀稿
駕駛下車忘拉手煞車 轎車墜落山谷1女逃不出

位於新疆的獨庫公路被譽為「中國最美公路」,雖然風景秀麗,但因地形特殊急彎陡坡較多,許多路段在海拔2000米以上頗為危險。然而日前,大陸滿載的4人座轎車停泊在山崖邊,駕駛下車喝水休息時,由於手煞車失靈,整輛車不到10秒竟滑下山谷。車上兩名乘客迅速跳車沒有大礙,但副駕駛座位上的女人,因來不及解開安全帶,連人帶車摔下山谷,尖叫聲迴盪在山間。

▼大陸一家庭自駕遊時不慎墜落山谷。(圖/翻攝自沸點視頻微博)

獨庫公路穿越天山,連接南北疆,前些日子剛告別半年多的「雪藏」,部分路段恢復通車,馬上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光。地貌多變,從高山草原到戈壁岩石,連接眾多少數民族聚居區,被《中國國家地理》評選為「縱貫天山脊樑的景觀大道」,是到新疆自駕遊的首選之一。

▼獨庫公路地勢起伏變化大,風景壯麗,吸引眾多旅客前往(圖/翻攝自流行色YC 微博)

然而,日前一台紅色轎車停在山崖邊休息,欲好好欣賞眼前壯麗的山景時,原下車喝水稍事休息的男性駕駛卻發現不對勁。車子突然緩慢向前移動,沒來得及多想,車子又加速向山谷滑動。

男性駕駛立即把水拋到一邊,大叫警示車上家人,用盡全身力量雙手扒住後座車窗,希望能拉拽住即將墜落的轎車。眼看車子下落速度沒有減緩,後座小男孩和女人也一邊尖叫一邊跳離轎車。

▼後座女人和男孩驚覺事態不對,急忙跳車。(圖/翻攝自《太陽報》)

女人下車後隨即一起托拽轎車,不只為了拯救錢財,更為了挽救還在副駕駛上的一位女性。原本保障生命的安全帶此時卻成為逃脫阻礙,副駕駛座的女人最終連人帶車摔落山谷,徒留逃脫的眾人跌坐在山崖邊,茫然望向轎車。

▼駕駛和後座女人扒住後座車窗,希望能拉拽住即將墜落的轎車。(圖/翻攝自《太陽報》)

據沸點視頻新聞報導,當地主管機關、和靜縣應急管理局稱,近日的確有一輛轎車墜落山谷,肇因是沒有拉手煞車,其中一名乘客腰部受傷,目前正在接受治療,沒有生命危險。
(封面圖/翻攝自《太陽報》)

 

【往下看更多】
慘況曝!台88線賓士雨天撞護欄 車頭全爛女駕駛慘死
彰化男酒後開車撞妻!她遭撞飛跪地痛哭:快救我
繩索沒綁就跳了!25歲女玩高空彈跳 16樓墜地慘死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