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假冒電信、防疫人員 警破獲台中詐騙機房逮7嫌

東森新聞 2021/07/30 11:4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中有詐騙集團在疫情期間假冒防疫人員及電信人員,向中國被害人表示身分遭到冒用,藉此話術騙取存款幫忙監管,屏東警方接獲線報後聯合台中刑警大隊,破獲詐騙機房逮到7名嫌犯,依組織犯罪條例和詐欺罪移送偵辦。

▼屏東警方接獲線報後聯合台中刑警大隊,破獲詐騙機房逮到7名嫌犯。(圖/東森新聞)

警方接獲線報,疑似有詐騙集團隱身在新建大樓,在門外觀察後立刻破門強勢攻堅。警方攻堅後馬上要求嫌犯不要動。果然不出所料,警方在小小一間套房裡逮到7名嫌犯 ,雙手雙腳將壓制在地,現場警方還查扣,嫌犯的做案工具包括6台筆電、8支手,以及房屋租賃契約書 和記憶卡  ,現金3萬多元等犯罪工具。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里港分局分局長楊龍祥:「警方積極蒐羅,各方一個線索,終於鎖定台中市,以陳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租用台中市南屯區,一處民宅大樓內,為基地行騙。」詐騙事發在台中,以陳姓嫌犯為首的詐騙集團,租用南屯區一處新建大樓內當作詐騙基地,他們假冒電信公司話務人員,或防疫中心人員,詐騙中國地區人民,因為身分遭冒用,藉此向被害人要求提出存款幫忙監管,屏東警方接獲通報後雙管齊下,聯合台中刑警大隊經過連日監控,將7名嫌犯一網打盡。

▼警方擔心不只有這7人,所以正在找出背後集團。(圖/東森新聞)

里港分局分局長楊龍祥:「全案以組織犯罪條例,及詐欺罪移送台中地檢署。」

▼詐騙集團從今年1月起,多次利用電信公司人員及防疫中心人員,身份遭冒用為由進行詐騙。(圖/東森新聞)

根據警方調查,這群詐騙集團從今年1月起,多次利用電信公司人員及防疫中心人員,身份遭冒用為由進行詐騙,警方擔心不只有這7人,所以正在找出背後集團,也提醒民眾多勿信多加留意,以免又遭詐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宜蘭救護車出勤被撞翻 1救護員受傷送醫
衝串烤店砍前妻「捅死擋刀和事佬」 家暴男嗆:誰叫他來擋我!
調包毒品8年!調查局緝毒大將海撈1.6億遭起訴

 

【今日最熱門】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