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地下匯兌假鈔詐騙4千萬 警破天道盟、竹聯幫幕後操控

2021/07/23 15:23 字級:
讀稿

台灣兩大黑幫,竹聯幫跟天道盟共組地下匯兌詐騙集團,在臉書刊登低匯率以及精品等值變賣廣告,吸引被害人上門兌換,其中一個被害人在韓國,集團成員還飛往韓國換幣,卻是交付6億假韓元,清查下來一共有11人受害,損失金額高達4千多萬。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除暴特勤隊聚集門外開槍破門,開兩槍強勢破門之後,再利用破壞工具強力猛敲。門一破,特勤隊衝進屋內,壓制主嫌上銬,狡兔三窟,四處租房,終於逮到他,他是竹聯幫天蠍堂堂主陳生琥,經營詐騙集團,並且跟天道盟同心會分會長曾家偉配合,操控地下匯兌詐財,用高薪待遇佳吸收成員,並錄製教戰影片教學。詐騙集團自錄教戰影片:「我沒有要拿,我看一下而已,你要看OK,那 老闆有交代說,是只有我可以拿給你看這樣。」

 


▼除暴特勤隊聚集門外開槍破門。(圖/東森新聞)


拖出行李箱,兩人一搭一唱模擬詐騙情形,由於是地下匯兌,就怕黑吃黑,仔細教學如何護財,以及製造斷點,警方追查下,兩名主嫌在臉書刊登匯兌廣告,主打匯率比銀行低,手續費優,以及精品等值變賣,吸引11名被害人上門,利用偽造的銀行匯款單,跟外捆真鈔,內捆假鈔方式詐財,導致被害者受騙一共4246萬,其中一名被害人在韓國,嫌犯還飛韓國面交,1500萬台幣兌換到6億的假韓元。


▼台灣兩大黑幫,竹聯幫跟天道盟共組地下匯兌詐騙集團。(圖/東森新聞)


被害人馬上拖著行李箱,在韓國當地報案,韓國警方接獲,拆開一疊疊假鈔,錄影存證,送交台灣警方。台北市萬華分局長張隆興:「掌握主嫌以人頭承租,嘉義市一棟民宅藏身,甚至雇用外傭,攜家居住,遭特勤人員攻堅破門之後拘提。」


台灣警方一舉破獲竹聯幫和天道盟成立的地下匯兌集團,將他們依組織犯罪和詐欺送辦,提醒民眾,地下匯兌涉及銀行法,加上風險高,千萬不要貪圖方便輕信,以免因小失大。


▼警方一舉破獲竹聯幫和天道盟成立的地下匯兌集團。(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女子射箭隊林佳恩排名21最佳 女團排序巧避勁敵韓國
東奧今開幕!中華隊進場順位104 由郭婞淳、盧彥勳掌旗
東奧今晚開幕!中華隊賽程一次看 射箭、划船好手率先出征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