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持刀砍傷3護理師!確診翁竟喊無罪 辯護律師曝:他看到鬼

2021/07/15 06:33 字級:
讀稿
持刀砍傷3護理師!確診翁竟喊無罪 辯護律師曝:他看到鬼

62歲的洪姓老翁5月確診新冠肺炎,隨後被送往新北市雙和醫院隔離,不料他卻擅自走出病房,甚至持水果刀砍傷3名護理師,導致其中一人右手神經、肌腱斷裂,遭檢方依殺人未遂等罪提起公訴。新北地院今(14日)視訊開庭,洪翁辯護律師表示,被告曾說在病房「看到鬼」,情急之下才跑走,盼法官從輕量刑。

YT廣告

本案發生在5月31日,患有新冠肺炎的洪男上午自行走出負壓病房,遭蔡姓、陳姓和施姓護理師制止後,突然情緒失控,隨即拿起手中水果刀,先朝施姓被害人的背部和腹部猛刺;蔡姓、陳姓護理師聽到呼救聲,連忙上前扶起傷者,竟也遭到洪男揮砍,且對方當時還不斷叫囂「憑什麼把我關在這裡?」

(圖/東森新聞)

醫院保全和警察獲報後,立即上前制止洪男,並將3名傷者送到急診室救治;其中一名護理師傷勢最重,右手神經、肌腱都被砍斷;另外2人分別是背部穿刺傷導致氣胸、腹部割裂傷,所幸都沒有生命危險。消息曝光後,各界紛紛譴責暴力行為,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相當不捨,直言「希望能夠加重刑期」。

 

新北地院今日透過視訊方式開庭,洪男否認犯罪,聲稱自己只是去治療;被告辯護律師則稱,洪男有大腦神經萎縮情形,且他不記得事發經過,可能影響行為辨識能力,另他曾打電話給女兒訴苦,稱在病房內「看到很多鬼」,希望換病房,顯示當事人有急迫需求才會衝出病房,希望能作為從輕量刑的事由。

 

不過,被害人委任律師指出,洪男當時意識清楚,攻擊護理師後還揚言「不要被有一天被我遇到、我會把你們都打死」、「等我自己解開後我要把妳們和警察都弄死」、「留她們一條命已經很好了!」等語,代表他對自身行為仍有意識,且犯後態度囂張,建議法官從重量刑。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砍傷雙和醫院3護理師!確診翁竟喊無罪 辯護律師曝:他在病房看到鬼

由《CTWANT》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