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0歲翁放火輕生「受不了高溫逃跑」害隔壁好友被燒死

2021/07/13 17: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呂心喻 字級:
讀稿
70歲翁放火輕生「受不了高溫逃跑」害隔壁好友被燒死

70歲本該好好養老的年紀,萬華區一位林姓男子卻在屋內放火輕生。不料,他因高溫難耐先行逃出,被火燒死的反而是住在隔壁的好友。檢方依殺人、放火等罪起訴,林男稱自己沒有錢賠償,只能進去關。

YT廣告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70歲林男居住在萬華區承租的套房內,去年10月,他不滿房東要求他搬出,一氣之下放火在屋內試圖輕生。沒想到,林男因受不了屋內高溫而從房內逃出,卻害隔壁行動不便的好友被活活燒死。

林男表示,死者又不是完全不能動,偶爾還會跟鄰居打牌。死者遺孀出庭作證反駁,自從丈夫癱瘓後,除了自己或看護帶他出門看醫生,其他時間都是待在家休養,案發時根本沒有能力自己逃生。遺孀痛訴,丈夫原來還可以好好吃飯,卻因為林男衝動的行為往生,簡直是「含冤而死」。

▼林男不滿房東要求他搬出,憤而輕生。(圖/Pexels)

後林男更稱自己不是故意放火,「我放火也沒房子住啊」,並且現在很難過、很後悔,但沒錢賠償對方家屬,就只能關進去。

家屬律師認為,林男對放火的供詞反覆不定,又毫無悔意。況且他與死者是好友,應該清楚對方行動不便,所以就算不是故意燒死黃男,也應承擔法律責任。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看劇愛上大咖男星!女粉絲拚5年...成為他廣告女主角
網紅「極簡生活」攏係假?舊影片+生活照流出...網:臉太腫
違規機車被撞!家屬一舉動釀1死1傷 苦主還得賠80萬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放火 賠償 萬華 好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