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苗栗衛生局長小叔涉嫌恐嚇議員 5萬元交保

2021/07/04 12:16 字級:
讀稿
苗栗衛生局長小叔涉嫌恐嚇議員  5萬元交保

9名苗栗縣議員要求撤換衛生局長張蕊仙,但多名議員卻接到恐嚇電話,苗栗警方循線逮捕撥打電話的邱姓男子,經查是張蕊仙小叔,苗栗地檢署昨晚諭知以新台幣5萬元交保候傳。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苗栗地檢署於事發後派專責檢察官與警察局成立專案小組進行偵辦,考量此類恐嚇案件易有滅證、串供之虞,昨天中午拘提居住於桃園市的邱姓犯罪嫌疑人到案說明。

 

地檢署指出,經檢察官訊問後,認為邱嫌仍有滅證、串供之虞,但並無羈押必要,因此諭知以5萬元交保候傳,全案持續偵辦中。

 

多家媒體今天欲向張蕊仙證實此事,但她不願受訪,僅以訊息回應表示,邱男是她小叔,但不知道為何會打電話給議員,她也沒有把議員的電話給邱男。

 

檢察官複訊時,邱男以「刑警穿便衣」為由所以拒絕開門,但警方當時有請桃園制服員警到場確認身分,但邱男依舊不願開門,並斷絕對外聯繫,警方漏夜守候,隔日持拘票持續按門鈴,邱男才在中午應門。

 

邱男面對偵訊,坦承有打電話給縣議員曾玟學、黎煥強與陳光軒,但如何取得議員電話與犯案動機都交代不清,檢警持續偵辦中。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羅貴星、劉順松、鄭宗國、徐筱菁、宋國鼎、黎煥強、曾玟學及陳品安聯合聲明,要求即刻撤換張蕊仙,為近期各項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表現負政治責任。

 

但曾玟學、黎煥強等人2日晚間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有多名議員接連收到嗆聲、甚至威脅電話,包括「態度別這麼囂張、議員沒有很了不起」、「不當議員時小心被修理,自己小心一點」。

 

曾玟學今天表示,議員本於監督縣府職責,要求有缺失的行政官員負起行政責任,是很稀鬆平常之事,但若因問政而遭電話威脅、恐嚇,對於民代問政、縣府施政都不是好事,希望苗栗縣長徐耀昌、張蕊仙能針對此次事件作出正面回應。

 

陳光軒說,呼籲關心縣政的民眾,務必保持理性,議員們都是依照職權對縣府做監督,均有所本,希望能回歸問題本質,了解議員問政的議題,理性溝通、討論,苗栗的未來才會更好。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