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某科大校長疑自行加薪 送公關禮老婆也有份

2021/07/04 09:46 字級:
讀稿
高雄某科大校長疑自行加薪 送公關禮老婆也有份

高雄輔英科技大學校長顧志遠今年3月遭爆多篇論文涉及自我抄襲、一稿多投、不當列名等多重學術倫理問題,甚至牽涉升等教授資格送審及詐領政府獎補助款爭議,教育部、科技部至今調查尚無任何結果。

YT廣告

本刊再接獲輔英教職員投訴,校內多名教職員去年11月間陸續收到匿名信,指控顧志遠每月領近40萬元直逼總統等級的高薪還不夠,竟在無故撤換多位人事主管後疑似趁機加薪,每月特別津貼逕自從21萬元增加為24萬元。

 

匿名信檢舉揭發時,顧志遠特別緊急召開臨時行政會議,辯駁「本人行事光明磊落,但卻有人移花接木意圖造謠」「人事室核撥所有教職員工薪資皆有所依據」。不過,顧卻在隔天立即還錢,並藉口辯稱是前任承辦人沒交接誤發,他已將溢領金額繳還校庫。

 

▼校內職員出示交接手冊,明確記載顧志遠每月特殊津貼為21萬元。(圖/讀者提供/鏡週刊)

校內職員出示交接手冊,明確記載顧志遠每月特殊津貼為21萬元。(讀者提供)

 

不過,此說詞卻遭職務交接清冊打臉,一名職員明確指出,顧志遠這屆任期是去年2月生效,校長聘約載明校長薪資依董事會議決之,顧在去年8月撤換人事主管時,交接清冊寫明特殊津貼21萬元,所有交接人員也都簽名,怎麼可能交接失誤。「而且誰會沒事手動調整校長薪水?也只有校長薪水出問題?」「說是被人移花接木意圖造謠嗎?那為何隔日馬上還錢?」教職員們認為,如果不是匿名信檢舉,那顧志遠直到校長任期結束時就可神不知鬼不覺多領126萬元,不論顧志遠是故意或過失都有問題!

 

▼輔英科大校長顧志遠遭爆去年8月撤換自己人當人事主管後,每月自肥加薪3萬元。(圖/讀者提供/鏡週刊)

輔英科大校長顧志遠遭爆去年8月撤換自己人當人事主管後,每月自肥加薪3萬元。(讀者提供)

 

知情的輔英職員大爆料,顧志遠除趁機加薪,平常也會公款私用買禮物送老婆。知情人士指出,校方逢年過節送禮名單都會出現任職師大教授的校長夫人王錦慧,藏在教育界、醫療業等公關名單中,職員不滿顧志遠堂堂校長年薪近500萬元起跳,連一份過節禮品也要貪。

 

爆料人士指出,顧志遠愛占便宜卻言而無信,連當著輔英校友們面前公開聲稱要拋磚引玉表率捐款12萬元救助弱勢生的承諾,都成了張芭樂票,這讓籌湊昂貴學雜費拚命工作的家長學生情何以堪!員工就怕顧志遠的「數不在少,有錢則貪」,恐怕最終連輔英照護員工的棺材本都掏空了。

 

▼顧志遠在師大任職的妻子王錦慧與輔英並無往來,卻被列入年節公關禮品名單內。(圖/讀者提供/鏡週刊)

顧志遠在師大任職的妻子王錦慧與輔英並無往來,卻被列入年節公關禮品名單內。(讀者提供)

 

輔英員工擔憂,目前私校倒閉案例層出不窮,而目前還是自行借調的顧志遠可能一看苗頭不對,隨時拍拍屁股回任中原大學,留下的爛攤子恐讓輔英教職員瀕臨中年失業、領不到養老金的危機。

 

對此,顧志遠解釋,新交接的人員誤以為3萬元的房屋津貼未包含在薪水中,因而多撥款,他自己也沒有在注意存摺,所以並未發現,知道後就立即歸還。至於 送禮給妻子,他覺得這才幾百元的禮品被拿出來講太小題大作,因為他離鄉背井到南部工作,妻子一直很支持他,如果外界認為不妥,他也不再送了。


延伸閱讀
【輔英校長爆圖利2】無視教育部專業督導 遭令扣減50%招生名額
【輔英校長爆圖利3】不在面試名單中竟被錄取 輔英碩士班招考爆黑箱
【輔英校長爆圖利4】為500萬年薪校長大位 顧志遠僭越職權自行借調
【大學校長遭爆論文抄襲1】輔英校長論文爆抄好抄滿 遭檢舉列國際期刊黑名單
【大學校長遭爆論文抄襲2】校長爆一稿多投 還靠「翻譯」獲政府補助經費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輔英校長爆圖利1】校長顧志遠疑自行加薪 送公關禮老婆也有份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讀者提供/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北韓貪腐高官劈腿!情婦告密金正恩 他3千人面前遭處決
潘懷宗涉詐領助理補助費333萬 遭士林地檢署起訴
男大生鑽APP漏洞「爽吃肯德基」 詐騙86萬下場曝光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