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卡關了?新住民寄貨回越南 等半年仍無消無息

東森新聞 2021/06/27 19: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卡關了?新住民寄貨回越南 等半年仍無消無息

寄貨寄了半年還沒收到,到底跑去哪了?越南新住民投訴,透過彰化這間貨運行寄貨回家鄉,等了半年始終無消無息,有同樣情況的多達百人。實際求證貨運公司,他們表示因為疫情影響貨運卡住,再加上新住民寄送貨品夾帶貴重物品,遭到越南海關查扣。貨運公司願意憑發票價格賠償,但律師表示如果運送前沒有事先告知有貴重物品,一但被海關查扣,沒有辦法向貨運公司求償。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倉庫內堆滿紙箱,裏頭裝的都是越南移工或新住民準備的一些日用品,透過海運從台灣送回家鄉,卻有越南新住民透過這間貨運公司寄貨,遲遲送不到家人手上。新住民:「這我買的東西 1萬多元,(2020)11/5寄,現在已經半年多了(還沒收到)。」越南新住民相當氣憤,和貨運公司人員對峙,不過收不到貨的民眾,不只有她一人。

 

▼倉庫內堆滿紙箱,裏頭裝的都是越南移工或新住民準備的一些日用品。(圖/東森新聞)

 

新住民黃小姐:「就是從2020/11/4(寄),到現在都沒有收到。」他們寄運的東西,除了一些衣服日用品,還有保健食品、奶粉和化妝品,有的寄到家前早就已經過期,甚至等人都回到家鄉了,貨物卻還沒收到,目前全台共有百位民眾反映,遍布在多個縣市。新住民林小姐:「收到的人都是一般,好像寄一些不值錢的,衣服之類的,然後好像大部分,都是寄一些比較有價值性的,都收不到,(是不是)把我們的東西,拿去變賣之類的。」

 

▼位在彰化貨運公司,負責人父親出面解釋。(圖/東森新聞)

 

位在彰化貨運公司,負責人父親出面解釋。遭指控貨運行負責人父親:「因為他們有夾帶一些手機,還有金飾,沒有報關就絕對不行。」負責人父親表示,只能等待海關放行,但若不想等,公司這邊也願意賠償,如果有附上商品發票,願意照價賠償,上限是2萬元,如果沒有發票就賠償2倍運費。遭指控貨運行負責人父親:「他們就沒辦法接受(賠償),(價值)差很多欸。」

 

▼運貨公司負責人父親表示如果有附上商品發票,願意照價賠償,上限是2萬元。(圖/東森新聞)

 

律師林瓊嘉:「金錢、貴重物品的運送,必須事先向運送公司聲明,價值跟數量,如果沒有事先聲明情況之下,這個物品的毀損滅失,包括被海關查獲情形,都必須移工自行負責。」未來他們收貨前都會要求打開檢查,確認有沒有違禁品,目前這些移工新住民,和貨運公司這邊形成僵局,決定透過消保官或是直接提告來解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屏東租屋處驚傳出現血手印 全貼滿符咒
情侶駕車聊天不慎撞轎車 四輪朝天橫躺路中
快訊/外籍男猝死萬華街頭 警做CPR後才得知「他確診了」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