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母打疫苗後哺乳 2月大女嬰猝死 死因待查

東森新聞 2021/06/22 14:0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雲林縣發生第一起疑似母親施打完AZ疫苗,回家哺乳餵食兩個月大的女嬰母乳之後,這名母親隔一天的早上發現女嬰死亡,悲痛萬分,這是一名住在虎尾的30歲母親在殯葬所工作,屬於『虎尾鎮公所的員工』,因此能優先施打疫苗,打完疫苗後回家餵女嬰母乳,隔天女嬰竟然猝死,是否與打疫苗有關,將進一步相驗。

YT廣告

雲林縣虎尾一名母親,21日施打完AZ疫苗後,回家餵兩個月大的女嬰母乳,但凌晨三點多發現女嬰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不治,女嬰母親表示女兒出生兩個月以來都沒什麼新生兒症狀,是不是跟疫苗有關還有待進一步相驗。

 

▼母親施打完AZ疫苗,回家哺乳餵食兩個月大的女嬰母乳之後,這名母親隔一天的早上發現女嬰死亡。(圖/東森新聞)

 

剛出生兩個月的小女嬰,可愛笑的好開心,爸媽手機裡一張張照片,都是女嬰從出生到現在的紀錄,但媽媽怎麼都沒想到,接種疫苗後餵了女嬰母乳,才短短四個多小時,女兒就沒了呼吸心跳。女嬰母親:「她喝完母奶一切都很正常,也是吃飽就睡覺了,三點出頭我醒來看她的時候,就已經來不及,嘴上就是一坨奶泡,摻血的奶泡,嘴角鼻子也都有血,送到醫院急救就已經來不及。」

 

▼接種疫苗後餵了女嬰母乳,才短短四個多小時,女兒就沒了呼吸心跳。(圖/東森新聞)

 

雲林這位30歲的媽媽是殯葬所的女員工,因為虎尾殯葬所是雲林唯一的火化場,因此被列為接觸高風險,優先接種人員,21號下午四點多,她到施打站接種疫苗,身體沒有出現不舒服的情況,回家後直到晚上十一點,跟往常一樣餵了母乳,沒想到凌晨發現女兒不對勁,送醫也救不回來。

 

▼婦人說女兒是她和丈夫結婚一年後生下的第一胎。(圖/東森新聞)

 

女嬰母親:「施打當下我有跟,現場醫師跟護理人員確認,我正在哺乳,施打疫苗對小孩有沒有影響,他們說沒有關係,我很想了解,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她平常很健康沒有問題,突然之間會這樣,我們當然會聯想到(疫苗)那邊去。」婦人說女兒是她和丈夫結婚一年後生下的第一胎,現在無故猝死,他們相當悲痛,希望能夠盡快相驗,也不排除解剖釐清女兒真正的死因。

●疫苗接種與猝死之間的關聯尚無定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出遊超前部署?松雪樓7月訂房爆滿 民眾批:瘋了嗎
網購量暴增!物流運費要調漲 7/1最多加75元
蘇貞昌:雙北外送員、收銀員、計程車司機7/1起打疫苗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