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投11人家祭「棺材旁被開單」 埔里分局長登門道歉了

2021/06/08 14: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南投11人家祭「棺材旁被開單」 埔里分局長登門道歉了

近日南投一戶人家在室外搭棚辦理喪事,就因為現場有11人群聚,依照三級警戒的規定,室外不能超過10人以上聚會,因此遭人檢舉,警方到場後也錄影蒐證,並依法開告發單,不過卻遭到大家怒轟冷血、不近人情。雖然事後南投衛生局澄清並未對喪家開罰,仍止不住網友怒火,埔里分局長也親自登門道歉。

YT廣告

據了解,這起事件發生在南投國姓鄉,當時一戶人家11人正在室外辦理家祭,卻因為人數眾多遭到檢舉,因為現今三級警戒,明確規範禁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而警方收到檢舉後也必須到現場查看,並依法進行蒐證、開立告發單,不過實際是否會開罰,需要移送衛生局裁處。

 

▼有人側拍喪家疑似被開單的畫面。(圖/翻攝自臉書「嘉義綠豆大小事」) 

 

針對該起事件,南投縣衛生局也指出,家祭並不受室內5人、室外10人的限制,除非他們沒有落實實聯制和維持適當距離,或是沒有配戴口罩,才會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到1萬5千元。而衛生局也強調,警方目前僅開立告發單,查證後認為喪家沒有違規,因此不會對他們開罰。

 

▼衛生局表示不會開罰。(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不過這段開罰影片被PO上網後,仍引起不少人撻伐,認為警方很不通情達理,並沒有考慮到喪家的心情,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不該怪警察,但罵聲仍沒有因此減少,反而引起更大輿論。對此,埔里分局今(8)日,分局長方秋梅就親自帶著長壽派出所長,登門向喪家致歉,希望能平息這場風波。

 

▼警方到場站在棺材旁蒐證。(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從流出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家屬們穿著喪服圍在一起,明顯看起來人數眾多,而一名員警就拿著設備拍攝蒐證,且就站在棺材旁疑似開單。不過事實上,日前升級三級警戒後,內政部就有協調要暫停公祭,但家祭卻不在此規範內,但喪家和禮儀公司仍要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隨時清消環境等,做好防疫措施。

 

 

(封面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往下看更多】
Sandy真的怒了 PO截圖開罵:有一種人真的很噁心
桃園情侶摩鐵開趴!女友玩一半昏迷不治 男友竟繼續嗨
汪小菲爆婚變後開心上酒吧 凌晨卻放悲歌:不想妳離開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