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矯正學校要求老師入班上課 師長憂染疫傳給學生

東森新聞 2021/06/07 20:1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最新公布,延長停課不停學,直到七月份暑假開始,為的就是減少師長及學生接觸,降低染疫風險,但卻傳出,有矯正學校,一改遠距教學,要求跑班老師入班上課,讓這些老師們擔心,自己天天在外,萬一不小心染疫,會因此傳染給學生。

YT廣告

疫情持續延燒,全台實施停課不停學,不過矯正學校的情況相對特殊,同學一樣坐在教室等待上課。矯正學校的老師說:「教育部一開始宣布停課的時候,我們確實有停課,就是採預錄教學的方式把檔案給學生,這一週就開始全部宣布入班上課,就依據矯正署的公文,那我們就會很多的擔心。」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一間教室裡大約有20位學生。(圖/東森新聞)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一間教室裡大約有20位學生,空間無法足夠拉開社交安全距離,其實已經違反目前指揮中心的規定,現在學校又要求跑班老師恢復入班上課。矯正學校的老師說:「學生他們自己的生活本來是單純的,再加上我們又聽說之前有同仁的同住家屬曾經是被匡列,雖然採檢是陰性,沒有問題,但那個採檢就準確嗎,其實我們也都會擔心。」

 

▼學校教務處貼出公告,從6月7號開始教師入班教學。(圖/東森新聞)

 

學校教務處貼出公告,從6月7號開始教師入班教學。法務部矯正署表示,考量矯正學校有別於一般學校,因此生活輔導需要與學生接觸的部分課程,還是希望老師能進班,可以視訊教學的課程則不強迫,至於外聘老師一律不進校,不過最終決定權 在校方手中。

 

校內跑班的老師一共有40位左右,居住在不同縣市,有台北、新北、桃園、新竹等等,矯正學校的同學生活環境還比較單純。老師如果是遠距教學,就不會跟學生有比較近距離的接觸,把接觸的必要性降到最低。現在師長只希望,學校能調整教學模式,否則跑班老師 一旦染疫,恐怕將會全校淪陷,一發不可收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台首例!5歲女童染豬流感 體內驗出H1N2v病毒
京鼎竹南廠6移工確診 明起停工2天全員快篩
嘉義大林泡茶群聚感染再添1人 居家隔離者確診

 

【今日最熱門】
27歲準新娘健檢驚覺是「男兒身」 殘酷真相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