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砍護理師「神經肌腱斷裂」推出手術房吐7字 全場好心酸

2021/06/03 09:31 字級:
讀稿
遭砍護理師「神經肌腱斷裂」推出手術房吐7字 全場好心酸

新北市雙和醫院一名確診的62歲洪姓男子,在5月31日持水果刀蓄意砍殺三名護理師,不僅當時隔壁床正在CPR的病患受到影響、最後死亡,其中一名重的護理師右手神經、肌腱也都被砍斷。不過,當衛福部長陳時中帶領一票人浩浩蕩蕩去探視她,她暖心回了7個字,讓人聽了相當不捨與心酸。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雙和醫院表示,這名護理師因為緊急動顯微手術,所以神經及肌腱均順利完成接合,術後也將進行除疤治療,預計至少要復健半年;至於未來手部功能是否能恢復,現在無法評估。另外兩名傷者分別是背部穿刺傷導致氣胸、腹部割裂傷,目前兩人的病況都相當穩定,但三人心理上都受到創傷。

 

▼雙和醫院。(圖/彭子桓攝/CTWANT)

雙和醫院。(圖/彭子桓攝)

 

兇手洪男的弟弟對此還嗆醫院怎麼會讓洪男拿到刀,而且洪男進醫院時明明好好的,竟然變成這樣;洪男本人則說自己「留她們一條命已經很好了」,甚至傳出洪男家屬要對受傷護理師提告,讓院內工作人員相當憤怒及心寒。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昨(2日)晚間PO出陳時中前往探視右手遭砍護理師的照片,只見病房內塞滿了人,並表示絕不容忍醫療暴力。據《ETtoday》報導,受傷護理師躺在病床上,知道總統蔡英文致歉說因為疫情而不能前往探視,只說:「不是大家造成的。」也表示一定會努力讓自己好起來,而王必勝則認為她將來有機會完全恢復。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遭砍護理師「神經肌腱斷裂」推出手術房吐7字 全場好心酸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往下看更多】
仁惠醫院總務2次隱匿足跡 害鳳山賭場15人確診狠罰30萬
疫情下降趨勢被破壞!前台大醫曝隱藏危機:是場持久戰
醫護又遇襲!新冠確診者身亡 24親友拿鍋爆頭醫生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