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型學測試辦考試系統遭駭 2000筆資料被看光

2021/06/01 21:54 字級:
讀稿
新型學測試辦考試系統遭駭 2000筆資料被看光

大考中心今天表示,預訂7月28日至30日辦理的新型學測試辦考試系統遭不明人士透過不當手段進入,觸及部分學生報名資料約2000筆,目前全案已送司法調查中。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表示,為協助首屆使用108新課綱的學生做好111學年學測的準備,因此規劃今年7月28日至30日辦理試辦考試,試辦考試系統自4月1日上線,4月12日開始報名。

 

大考中心於4月15日查獲不明人士透過不當手段進入試辦考試報名系統,觸及當時存於資料庫中的部分學生報名資料,大考中心已通報教育部,實施緊急應變措施,進行系統調整及強化資通安全防護措施,並委請第三方公正單位進行事件調查與鑑識。

 

根據大考中心目前清查,疑似有少部分學生報名資料經不明人士瀏覽(約2000筆,占當時總數的2.76%),大考中心已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12條及個人資料保護法施行細則第22條規定通知相關當事人。

 

大考中心表示,對於此事件深感遺憾與歉意,已修正系統邏輯判斷缺失,並強化集報單位密碼強度,目前全案送司法調查中,同時也依資通安全事件通報及應變辦法進行通報與損害復原作業,並處分相關人員,此事件與110學年指考報名系統並無關聯。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綠營社群主任貼圖護航國產疫苗 內容涉不實調查局偵辦
高雄阿伯4+1打麻將 遭警取締重罰30萬
護理師遭砍「困隔離病房逃不了」同事心碎還原現場:滿地鮮血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