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雲林六房媽過爐!信徒群聚擠爆慘了 縣府要重罰

2021/05/23 17:0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雲林六房媽過爐!信徒群聚擠爆慘了 縣府要重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新增287例個案,另外還有170例校正回歸病例,已經連續9天都破百例,引發人心惶惶。而指揮中心19日宣布全國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雲林縣府也宣布禁止進香團、遶境等宗教活動,不過,雲林縣六房媽儘管已取消過爐遶境活動,改採簡易移駕方式,卻仍吸引眾多信眾到場參與,現在政府也要開罰了。

YT廣告

據悉,六房媽是雲林地區代表性的媽祖信仰,無固定廟宇,採五股三十四庄爐主輪祀制度,每每活動都吸引眾多信徒參與。雲林縣六房媽昨(22)日如期舉行過爐移駕儀式,從土庫鎮移駕至大埤鄉三結村五間厝股的新紅壇,只移駕不遶境,禁止信徒送駕,僅少數人接駕,且參拜採實名制登記。

▼網友痛批六房媽活動恐成防疫破口。(圖/翻攝自六房天上聖母粉絲團)

針對近期疫情相當嚴峻,為何不停辦?主辦單位則在臉書表示,媽祖移駕新紅壇日子早已選定,因此仍決定照常舉行,同時配合雲林縣政府輔導,只移駕不遶境,並禁止信徒送駕,並呼籲信眾不要參與過爐、不要跟隨、不要進入紅壇,等到疫情穩定後,再前往參拜。

 

不過,主辦單位在臉書po出過爐祭典活動花絮照片,網友卻發現其中一張照片有許多人群聚,雖然彼此有保持一定社交距離,但顯然違反規定室外禁止10人以上群聚的防疫規定,馬上引發網友群起撻伐,「每個參加者都罰30萬就好」、「神明會同意人民這樣做嗎?還是確診了神明可以治癒確診者?」、「真的會氣死」、「都什麼時候了,頭殼有洞嗎?」、「這已經違規了吧!不開罰就是包庇這些人,只會讓疫情更加嚴峻」、「太扯了,疫情都那麼嚴重了」。


▼網友痛批六房媽活動恐成防疫破口。(圖/翻攝自斗六人社交圈)

對此,雲林縣政府表示,當天傳出六房媽祖紅壇現場有辦桌群聚吃飯的情形,但派員前往了解後,發現現場並無餐桌及群聚吃飯情況。不過,主辦單位雖有實施防疫措施,並在每10分鐘廣播宣導民眾不要靠近及群聚,警方也在現場持續維安、勸導,但由於仍有群聚情形,已違反集會活動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必須停辦的相關規定,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第1項第2款規定,裁處6萬元罰鍰。


(封面圖/翻攝自六房天上聖母粉絲團)

 

 

【往下看更多】
逆時中?柯文哲嗆爆「校正回歸」:第一次聽到
羅一鈞是學霸!記者會高EQ回答逼哭人 超猛背景驚呆網
網傳電費「分三段式」最貴是平常10倍 台電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