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松山分局前所長認了刪畫面緩起訴 10黑衣人只起訴1人

2021/05/11 12:0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松山分局前所長認了刪畫面緩起訴 10黑衣人只起訴1人

台北市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於上(4)月爆出黑衣人鬧事、砸電腦一事,還發生監視器畫面被前所長刪除的問題,震驚警界。而台北地檢署在偵辦2周後,終於在今(11)天偵結,13位被送辦的人當中,僅起訴了一位徐姓黑衣人,至於刪除監視器的前中崙所長許書桓和巡佐傅榮光獲緩起訴。

YT廣告

台北地檢署在今天偵查終結了大家關注的松山分局之亂,依據湮滅證據罪嫌判處前所長許書桓、巡佐傅榮光緩起訴處分,但需各自支付15萬元並接受4小時法治教育,至於緩起訴的原因是2人無刑案紀錄,平時表現也良好,還拿過嘉獎,並被行政懲處記過1次,所以緩起訴讓他們能改過自新。

 

而前副所長顏敏森因為事發當時剛要睡覺,聽到聲音才出來查看,並沒有直擊徐姓黑衣人砸電腦的瞬間,雖然被外界質疑他故意縱放徐姓黑衣人,但台北地檢署認為,顏敏森當時不清楚情況,在制止黑衣人後將其驅離,沒辦法判定他是否有故意縱放的問題,所以獲不起訴處分。

 

▼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於上月爆出黑衣人鬧事、砸電腦一事。(圖/東森新聞)

 

而闖進警局鬧事的10位黑衣人中,只有該名砸電腦的徐姓黑衣人被依據妨害公務罪起訴,剩下9人獲不起訴處分。至於回顧本起事件,上月16日松山分局有一位楊姓教官在酒後和一群黑衣人起衝突,事後他跑回松山分局避難,熟料黑衣人竟追進來,還拿起椅子砸壞公務用電腦螢幕,但一群人大鬧警局後,卻沒被逮捕,遭外界質疑警方未依法查辦,有受到關說包庇疑慮。

 

該起事件造成警界動盪,不僅前中崙所長許書桓和巡佐傅榮光接受調查,連市警局長陳嘉昌都和分局長林志誠親自到台北地檢署交出手機供鑑識還原,證明他們並沒有接受關說,也公開96秒關鍵畫面,還原真相,如今偵查結束,也給了大家一個交代。

 

▼陳嘉昌到台北地檢署交出手機供鑑識還原。(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松山之亂翻版?南市警分局男闖入叫囂 嗆局長來扛轎
10煞衝進警所砸椅、毀電腦 遭刪除關鍵96秒影像曝光
松山分局黑衣人起底是「小弟的小弟」 幕後大哥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