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酒駕修法後一年「8.5萬件」 網無奈:酒駕刑責太輕,有解?

2021/05/07 15:5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酒駕修法後一年「8.5萬件」 網無奈:酒駕刑責太輕,有解?

近日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的母親不幸遭美髮師酒駕撞死,事發後對方不僅扯謊,甚至想買酒脫罪,更被爆出前一天凌晨才因酒駕被請到警局,在吊扣駕照的狀況下,不到一天的時間內再度無照酒駕,行徑脫序誇張,引起社會譁然。然而,層出不窮的酒駕致死事件也不禁讓民眾憂心忡忡,針對知法犯法的酒駕肇事者,有網友將原因指向「台灣酒駕刑責太輕」,認為法律太輕,根本不足以讓人畏懼,使得悲劇不斷重演。

YT廣告

肇事美髮師前一晚才因酒駕被請回警局,隔日卻執迷不悟,再度酒駕撞上黃暐瀚的母親。事件曝光後,面對重蹈覆轍的酒駕致死案件,不少民眾憂心「台灣的治安螺絲鬆了嗎?」更友網友在PTT發文直接點出「台灣酒駕刑責太輕,有解嗎?」內文明白寫上「抓到酒駕,罰的太輕,那些酒駕的人根本沒在怕」,認為現今法律就算酒駕撞死人也不用賠命、沒錢也賠不了,就算賠了恐怕也於事無補。

▼美髮師前一晚才因酒駕被請回警局。(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議論,不少網友將矛頭指向政府高官,表示「無解啊,政府高官酒駕的一堆」、「高官自己就有酒駕的需求,怎麼可能修成嚴刑峻法」、「每天跑紅白場的民代比你還怕加重」、「對台灣政客沒信心了,上台前都信誓旦旦,結果呢?」、「不能改啊,等下關到立委怎麼辦?」

 

▼網友質疑「酒駕就是因為罰不怕」。(圖/翻攝自pixabay)

 

 

然而,酒駕新制自2019年7月上路至今,雖然加重刑罰並降低違規數,但一年仍發生超過8萬件酒駕違規。網友也直言說道「賠錢不是解決之道、賠命賠自由才是」、「罰錢而已根本沒差,對有錢人來說都是小錢,改成抓到一定關一年以上就會少很多了」、「有錢人繳得起沒差、沒錢人繳不起也沒差」、「酒駕的罰則一直在加重,但喝醉了哪有理智想這些?」酒駕罰則輕重爭論已久,究竟如何有效減少案件發生,恐怕還需要各方加以檢視。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酒駕新制上路後2019至2020年中,仍發生超過8萬件酒駕案件。(圖/翻攝自《內政部》)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柯文哲憶愛徒被酒駕撞死 黃暐瀚46字回覆超心疼
謊話連篇! 方男謊報離開KTV時間、否認酒駕、辯車速不快
酒駕累犯! 美髮師前一夜才酒駕被逮 隔天撞死人

 

【今日最熱門】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酒駕 罰則 賠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