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挑戰「武陵四秀」不慎墜2百米深山谷 男獲救身亡

東森新聞 2021/05/04 15: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新竹品田山3號上午,傳出有男登山客疑似沒拉好繩索,摔落2百公尺深山谷,救難人員接觸到男子時,他已經失去生命跡象,但這段遺體運送路程極為艱辛,救援時間從白天到夜晚,持續到4號早上,才由直升機送回新竹竹東。品田山屬於「武陵四秀」之一,山勢險峻,對登山客是一大挑戰。

YT廣告

▼直升機降下繩索救援。(圖/東森新聞)

直升機降下繩索,山坡上的救難人員與空勤部隊,合力將山友遺體送上直升機,成功完成吊掛作業。57歲的徐姓登山客,3號跟朋友一起攀爬新竹縣品田山,卻傳出登山意外。早上九點徐姓男子疑似沒有拉好繩索,而不小心墜落200米深的山谷,朋友不斷呼喊男子,但都沒有回應,朋友趕快通報救難人員,救難人員下午2點半到達時,男子已失去生命跡象。

 

▼救難人員與空勤部隊,合力將山友遺體,送上直升機。(圖/東森新聞)

這趟救援不容易,救難人員先將死者,移動到距離品田山三角點20公尺遠的地方,但是由於天色昏暗,考量救難人員安全,只得先暫時停止。等到4號一早,好幾名救難人員氣喘吁吁,踏過裸露的碎石路段,用力拖拉大體。每一步艱難又危險,過沒多久終於等到直升機接力救援,在8點39分抵達竹東河濱公園,遺體從直升機運下,再送上靈車。

 

▼由於天色昏暗,考量救難人員安全,只得先暫時停止。(圖/東森新聞)


其實品田山的登山口位於台中武陵,山域屬於新竹縣尖石鄉轄區,海拔高度達到3524公尺,與池有山(3303公尺),桃山(3325公尺),與喀拉業山(3133公尺),被合稱為「武陵四秀」,其中品田山是最高峰,而且是百岳名山的「十峻」之一,特別在山頂「品田斷崖」,V型斷崖山勢險峻,分三層都需要拉繩攀崖,且斷崖幾乎90度垂直地面,連登山好手都得非常當心,通常登山客還會負重背包,更增加難度。消防局也提醒登山要應付狀況多,體力、山勢、天氣等因素都會影響,必須做好評估,是登山首要之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女星高燒3天「劇組曾到諾富特」採檢結果出爐
老師聯絡簿留話「別粗心」 家長超酸回應毀三觀
染疫台商「偷搭長榮返台」 網氣炸:直接在海關火化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