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淘寶橡皮艇11hr偷渡台中港 陸版「少年Pi」投奔台灣3結局曝光

謝文哲 2021/05/03 09:29 謝文哲 字級:
讀稿
淘寶橡皮艇11hr偷渡台中港 陸版「少年Pi」投奔台灣3結局曝光

大陸一名33歲周姓男子1日涉嫌從福建駕駛橡皮艇橫越海峽,從台中港上岸偷渡,被路過工人發現報警處理,訊後交由海巡署安置。警方指出,周男自稱嚮往台灣自由,才計畫偷渡入境,橡皮艇則在淘寶上買。

YT廣告

據了解,台中港一名林姓碼頭工人1日凌晨下班後,在西碼頭聽到聲音查看後發現偷渡客在求救,隨即報警處理。周男落網後供稱,因嚮往台灣自由,於是透過淘寶購買人民幣1.6萬元(約新台幣6.8萬元)的軍規橡皮艇與引擎,4月30日從福建石獅出發,花11小時橫渡海峽,最後在台中港附近上岸。

 

周男表示,上岸後現場未有任何人車,一直躲在上岸處,直到隔日凌晨2時許,儲備的食物和飲水用光、聽到林姓工人的車聲,才趕緊大聲呼救,並強調在大陸沒有犯案、也不是通緝犯,只是嚮往台灣的民主自由才會偷渡來台。

 

對此,警方表示,周男第一時間與林姓工人說「要來台灣發展」,事後臨時改口「嚮往台灣」「想投奔自由」目的令人懷疑,整起事件仍有待釐清。由於周男行為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訊後將人先交由海巡署安置、依規定隔離檢疫14天,接著再轉由移民署專勤隊處理。

 

據過去政府處理相關大陸偷渡客的案例,分為3種,一般刑期結束後會遣返回大陸,或可能予以「收容替代」身分,讓其在台灣生活,或是可以申請政治庇護,但非法偷渡的因素,申請政治庇護恐怕非常困難。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寶橡皮艇11hr偷渡台中港 陸版「少年Pi」為投奔台灣3結局曝光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男師忘關視訊「掀衣埋頭狂吸雙峰」 21秒畫面曝光師母表情紅了
「陪睡製作人」還約鮮肉開房 20歲AKB女偶像約砲照遭曝光
「女主管為上位不惜離婚」 台新銀某副總遭爆劈4女不雅片遭曝光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10年生10子!29歲男「不會用保險套」 拒結紮理由扯爆
《花樣》梅田病了!唐治平疑染皮膚炎 公園超頹廢近況曝
網紅只穿黑絲+透視裝!超兇長輩狂晃 媽帶孩子全看傻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