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福建男喊「投奔自由」 開橡皮艇11hr抵台中港:肚子好餓

2021/05/02 14: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福建男喊「投奔自由」 開橡皮艇11hr抵台中港:肚子好餓

一名陸籍男子1日凌晨在台中的西馬頭被發現,自稱是從大陸福建開橡皮艇來台灣,為的是要「投奔自由」,來台灣的路程一路上暢行無阻只花了約11小時,就橫渡了台灣海峽,目前海巡和港警仍在查證當中,而男子則留置海巡留置所檢疫隔離。

YT廣告

據了解,這名海渡來台的陸籍男子,稱是從大陸福建開橡皮艇,於前日一早出發,於橡皮艇上放置共90公升汽油,一路上暢行無阻,順利的在昨日凌晨抵達台灣,花費了約11小時橫渡了台灣海峽,上岸後因飢餓難耐,便主動呼叫,岸上工人聽到後也提供幫助,給予食物。

 

▼陸籍男子利用橡皮艇橫渡台灣海峽。(圖/翻攝自自鄭明典臉書)

 

在海巡和港警收到通知到場後,陸籍男子也向其表示,自己並非在大陸犯案才偷渡來台,從福建到台灣為的是「投奔自由」,他相當嚮往台灣的民主自由制度,目擊的民眾則是對此名男子獨特的行徑大感驚奇,相當不可思議,稱他為「正港中國大陸偷渡客」。

 

▼陸籍男子現留置海巡留置所檢疫隔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因疫情關係,男子目前留置在海巡留置所,依規定檢疫隔離,而目前海巡和港警仍在查證當中。但此名男子的行為確已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第 74 條,未經許可入國或受禁止出國處分而出國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九萬元以下罰金。違反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十條第一項或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十一條第一項規定,未經許可進入臺灣地區者,亦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標哥女兒」中市副議長座車遭撞 5人緊急送醫搶救
美艷人妻狂戰超帥小王 激烈運動片瘋傳崩潰
姊弟同一天過世!台中沙鹿今晚送肉粽 路線曝光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大陸 台灣 偷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