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鐵廁所「掉漆」!沒求救鈴 男受困 「燒衛生紙」求救

2016/06/16 08:17 字級:
高鐵廁所「掉漆」!沒求救鈴 男受困 「燒衛生紙」求救
●資料畫面,非該班列車。

受困在高鐵廁所內,你會怎麼做?一名黃姓男子,去年10月搭乘高鐵700T列車南下,沒想到上廁所時因門故障被困在裡面,找不到求救警鈴的情況下,他想藉由觸動警鈴求援,因此才會用打火機點燃衛生紙,沒想到此舉被認定為縱火案,黃男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新北地檢署調查後發現,高鐵廁所內確實沒有求救鈴、對講機等,認定黃男不是故意燒毀列車,昨(15日)處分不起訴。

據《自由時報》報導,黃男庭訊時供稱,當天搭乘高鐵南下,跑去廁所解放後發現廁所門故障,他用力拍打門呼救「我被反鎖在廁所裡」都沒人理,廁所又沒有緊急求助鈴,受困很長一段時間後,他看到天花板有感應器,靈機一動想說用打火機點燃衛生紙,來觸動煙霧偵測器求援,否認縱火。衛生紙起火後雖然煙霧偵測器沒反應,但是因為廁所冒出煙,引起高鐵人員注意,最後黃男才順利脫困,不過仍遭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經檢方調查發現,高鐵700T車廂的廁所,真的沒有發現設置求救鈴或對講機等,旅客如果受困可能真的會找不到方法求救,所幸高鐵廁所內使用鐵製或塑膠防火材質來裝潢,因此黃男沒有造成設備毀損,檢方認為,黃男燒衛生紙行為確實是為引起注意,認定應無燒毀列車犯意,依罪嫌不足不起訴。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高鐵 求救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