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魯閣號出軌地今晨通車 林佳龍搭首班車視察:安全為使命

2021/04/19 06: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太魯閣號出軌地今晨通車 林佳龍搭首班車視察:安全為使命

408車次太魯閣號於本月2日發生出軌意外,造成49人罹難,而在經過整整半個月的修復之後,台鐵於16日已經完成清水隧道受損補強及安全鑑定,並於今(19)日正式恢復通車,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搭乘了首班車前往花蓮。

YT廣告

回顧意外的發生,起因就是肇事的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在駕駛卡車時,不慎導致其滑落邊坡,隨後又沒有通報台鐵,決定自己用怪手將卡車拉起來,沒想到李義祥使用拉力磅數不夠的布帶去拖拉,導致布帶斷裂讓卡車墜落鐵道上,隨後李義祥也未立刻撥打鐵路緊急通報專線,讓布帶斷裂後短短2分06秒瞬間讓台鐵清水隧道成為人間煉獄。

 

▼台鐵太魯閣出軌事故,釀成重大死傷。(圖/東森新聞)

 

如今半個月過去了,肇事的李義祥及相關人員均被花檢起訴,並建請法院求處最高刑期,而台鐵事故路段也已完成修復,於今日正式恢復通車,為了此事即將卸任的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前往搭乘首班車視察,從5時27分於宜蘭車站發車,預計6時38分經過事故現場,7時08分抵達花蓮。

 

▼台鐵事故路段也已完成修復,於今日正式恢復通車。(圖/東森新聞)

 

林佳龍說明視察是為了要確保通車安全,希望大家都可以行車平安,昨日發生的地震後,所有交通部門都要巡檢、回報,確認有無任何事物毀損來確保行車安全,這些都是交通部同仁的日常生活,也就是讓大家出入平安,「即使是三更半夜還要確保鐵公路系統的正常運轉,希望同仁把安全視為工作的使命,確保安全的交通環境,堅持專業的自我要求」,而林佳龍也表示自己卸任前的善後已完成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驚!狠愛演牛排當街遭綁架 死命掙扎畫面曝
大崩壞!丟丟妹爆肥93公斤 真實身材全現形
老夫妻進香突開進墳墓 見迷路母子秒懂:是白沙屯媽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