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歲楊小妹生前愛玩水 家屬完成海葬...從此長眠大海

東森新聞 2021/04/18 20:4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太魯閣事故中不幸罹難的6歲楊小妹,18號下午由花蓮賞鯨業者,載家屬將骨灰送入海,家人表示楊小妹喜歡玩水,花蓮殯葬工會和在地賞鯨船業者一起協助家屬完成海葬。

YT廣告

紙船離開後,楊小妹的家人在船尾灑下花瓣,即便有再多不捨,也得目送摯愛的寶貝離開。賞鯨業者邱錫棟坦言,「我們希望能夠協助她,送楊小妹妹最後一程,也完成她的心願,也要完成家屬的心願。』18號下午,業者帶家屬和楊小妹,搭乘賞鯨船出太平洋,將骨灰送入大海進行海葬,因為外海浪況不佳,駛離港邊不久後就停下,完成儀式後,隨即返航花蓮港,楊小妹從此長眠於大海,小小年紀來不及長大。

 

▼楊小妹18號下午由花蓮賞鯨業者,載家屬將骨灰送入海。(圖/東森新聞)


賞鯨業者邱錫棟說:「這次我們聽聞,楊小妹妹的家屬說她很嚮往大海,希望能夠送她去遨遊四海,我們就跟殯葬公會取得聯繫。」各界聽到家屬的心願,紛紛表示願意出資,包括前陣子有傳言,台鐵會出資10萬,但最後船資等等的費用,沒有跟任何單位收取,全由花蓮殯葬公會跟在地賞鯨業者一手包辦,希望讓家屬沒有負擔。

 

▼楊小妹的家人,在船尾灑下花瓣。(圖/東森新聞)

 

賞鯨業者邱錫棟說:「這次所有費用,我們跟殯葬業者合作,我們全部都是無償,義務的來提供協助。」事發當天,楊小妹妹跟著爸爸和姐姐到台東旅遊,卻遇上不幸,心痛送走小寶貝,天人永隔的痛,任誰都難以承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屏東轎車疑閃狗自撞路樹 釀1死4傷
太魯閣號6歲罹難者 楊小妹花蓮海葬:安息盒沉入大海
潘穎諄失事28天後尋獲 國軍紅眼眶列隊:任務結束回家了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