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6行者修復太魯閣號49具遺體 14天不眠不休宣告「任務完成」

2021/04/15 10: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76行者修復太魯閣號49具遺體 14天不眠不休宣告「任務完成」

太魯閣號日前發生49死重大事故,「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的修復師無酬勞為死者修復遺體,歷經了14天不眠不休的努力後,在臉書發文表示「此次花蓮太魯閣事件已完成任務」。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在太魯閣事故後,罹難者遺體陸續被送進花蓮殯儀館,「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一百多位修復師輪班協助修復遺體,累了也只能簡單用塑膠板拼成床鋪,一張毯子蓋在身上倒頭就睡,辛苦的為社會付出,令人動容。

▼遺體修復團隊至事故現場協助修復罹難者遺體。(圖/翻攝自王薇君臉書)

76行者於昨日晚間在臉書宣布,此次花蓮太魯閣事件任務已經順利完成,並且表示,所有單位都是相輔相成同心一起協助罹難家屬們,光是靠76行者們是無法完成的,感謝所有辛苦協助的政府單位與民間團體!

 

在日前,76行者辛苦修復遺體,也吸引善心人士想要捐款資助,卻也讓修復師團隊意外遭酸「不是說好零酬勞嗎」,使得他們相當難過和無奈,面對質疑,修復師團隊發言人王薇君忍不住落下眼淚。

▼76行者修復工作到半夜2點還在持續。(圖/翻攝自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臉書)

王薇君強調,修復師團隊沒有收捐款,有些人會轉而把捐款轉捐給團體成員相近的兒權會,但這些捐款帳目也一定會公布,都能被各界檢視,「我們絕對不會去做那種,大家以為說,只要捐進去我們可能就領出來,然後就通通花掉,不可能。」感嘆團隊努力修復遺體之餘,還得忍受網友攻擊,讓她十分心疼,因為這十天來,還有不少修復師,因為遺體有很多太魯閣號的玻璃碎片,導致修復師雙手傷痕累累,但是大家不喊苦。

▼76行者在臉書發文表示收到過多不必要的物資。(圖/翻攝自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臉書)

76行者也頻頻在臉書發文表示,請大家不要再捐獻物資,感謝大家的熱心幫忙,但過多的幫助會造成反效果,物品能善用才是重點,如今修復的任務順利完成,辛苦的修復團隊終於得以休息。

 

(封面圖/翻攝自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臉書)

 

【往下看更多】
已婚男與小三分手談不攏 當街逼車、搶手機逼談判
太魯閣未曝光畫面 運安會:關鍵人站和仁隧道口附近
供五停二第二輪!台中百貨日叫30輛水車 光運費破30萬

 

【今日最熱門】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