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員工爆太魯閣號真相!李義祥技術太爛 把工程車推下去

2021/04/11 13:5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一輛408車次的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事故,釀成49死,成為台鐵半世紀以來最慘重的死傷事件。而檢調抽絲剝繭追查事故真相,發現是工程車駕駛、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違法施工,才導致工程車滑落邊坡,李義祥的前員工出面爆料,指當天是李義祥開怪手,試圖拉動卡到樹叢的工程車,沒想到技術不好,才會把工程車推下邊坡。

YT廣告

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如今10天過去了,案情的種種疑點也隨著檢調偵辦後逐漸變的明朗。據了解,事發的前一天,李義祥曾經打電話給他的前員工,要求對方一起來處理廢棄輪胎 ,但前員工因為手受傷拒絕了他,因此當天李義祥便帶著越南籍移工阿好前往工地,兩人開著載滿輪胎的工程車至事故發生地點,未料卻引發悲劇。

▼李義祥當天開車帶著移工阿好前往工地。(圖/東森新聞)

 

李義祥日前遭警方逮捕時,供稱「有拉手剎車」,且有用石頭擋工程車,但是在檢調抽絲剝繭後,才戳破李義祥的這番說詞疑似只是為了推卸責任。李義祥的前員工還原事發過程,表示按照協力廠商、當天案發後也在現場的黑猴林長清轉述李義祥說法,指李義祥當天開著怪手卸下輪胎,阿好在一旁整理,處理完畢後,李義祥開工程車到轉彎處時卻不慎在卡在樹叢,動彈不得,他只好開怪手想把工程車拖拉上來,但拖繩斷裂,李義祥不死心,利用怪手拉動工程車,但技術不好,不慎把工程車推下邊坡。

 

前員工踢爆整個事發過程,表示都是聽林長清轉述,他說阿好既不會開怪手,也不會開車,所以認定只是單純的助手。前員工透露這一切都是李義祥一人所為,擔心旁生枝節,他當時只好讓阿好離開現場,自己則是若無其事裝路甲。目前李義祥已被依照過失致死罪,遭到花蓮地方法院法官裁定羈押禁見,而現在各項跡證浮出,真相將越辯越明。

 

▼前員工爆料李義祥開怪手想拖拉工程車,卻不慎把工程車推下邊坡。(圖/東森新聞)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釀成49死悲劇。(圖/東森新聞)

另外一方面,據了解,太魯閣事故中目前還有遺體持續修復,只是原先檢方表示罹難者為50人,但第50名罹難者至今仍無法確認身分,雖然花蓮殯儀館持續有家屬來比對DNA卻都沒有結果,然而法醫持續比對後,於今日定調罹難者為49人,檢方證實原先第50人的無名屍比對後屬於前49人中「不只一人」的屍塊遺骸 ,目前已交由家屬領回。如今花蓮殯儀館還有家屬持續等待摯愛親人的遺體盡早修復,家屬只要看到修復師就會上前詢問最新進度,其中罹難者網紅吳享宸的遺體也在持續修復中,他的父母將於4月13日前往花蓮殯儀館接兒子回到高雄老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太魯閣號遺體修復師被罵爆 鳳梨火大曝對話:別再捐錢給76行者
金剛長腫瘤「病況不輕」 小嫻心痛發聲:會照顧他一輩子
5周2隻「深海巨烏賊」被沖上岸 網嚇壞:大地震要來了?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