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緊鄰國道4號!工廠違法抽地下水 居民憂地層下陷

東森新聞 2021/04/09 15:1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中缺水供五停二,結果神岡一家工廠遭居民投訴違法抽取地下水,說是超過百輛水車載水,懷疑可能載去賣錢,居民更擔心的是,工廠距離國道4號只有十多公尺,擔心這麼日夜亂抽水,到時候地層下陷危及國道安全,業者否認賣水,水利局稽查開罰1萬2後禁止業者再取水。

YT廣告

台中市神岡區這家位在豐工路工廠裡頭這個地方有抽水馬達,和一大堆管子,原來業者未經申請違法抽取地下水,但居民怕的不只如此,瞧瞧工廠就位在神岡國道四號高架路面旁邊,擔心工廠業者無限制抽取地下水,已經危及國道四號,這高架橋墩附近恐怕會有地層下陷安全疑慮,因為工廠和國道距離超近,只有大約一、二十公尺。


▼台中市神岡區的工廠內遭居民投訴違法抽取地下水。(圖/東森新聞)

附近民眾發現工廠大約20天前不斷抽取地下水,大批水車持續進出載運,有時候甚至從早抽到晚,怎麼每天都有大型水車進入到廠內載水,而且抽的水量相當大,業者說取水的那一口井 一直都在。

 

▼工廠離國道四號只有一、二十公尺,產生地層下陷安全疑慮。(圖/東森新聞)

遭投訴抽地下水業者:「我就叫他們不要來抽就好啦,我買了這土地的時候就有一口井了啊。」

 

居民估計大約100輛車來載水,由於進出水車數量多,有居民懷疑業者是否將抽到的地下水拿去賣,水利局依水利法開罰地主1萬2千元。

 

▼水利局派員到工廠稽查,依水利法向業者開罰。(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水利管理科長林殷偉:「違法抽取地下水,我們針對水井稽查的時候就有跟他講禁止再取水。」

 

水利局表示,自從水情吃緊來,接獲檢舉違法抽取地下水案件比以前略為增加,已經派員到場稽查、依法處置,尤其神岡這地點鄰近國道,若是超抽嚴重,危及範圍會更加地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見體壇女神趨之若鶩 哈孝遠上節目推銷俞西潔
快訊/台鐵又出事!普悠瑪撞到行人釀1死
福原愛「夾衛生紙」爆婚變關鍵 網一看嗆:再蠢也離婚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